DJ学校
Paul van Dyk

                       

出生于东德的Paul van Dyk,由于受到近代电子乐与Club文化所薰陶,四处学习DJ的播歌技巧与电子音乐的创作,刚开始于柏林当地的club中担任DJ的工作,就跟所有的明星DJ一样,不时会搞一些私家混音舞曲的录音带,散播给周围为亲朋好友。就这样,在1991年三月的某个机缘之下,一位专门办电子舞曲Party的经纪人听到这些带子,并且发现了Paul的潜力,于是便安排他在柏林极受欢迎的电子舞曲舞厅“Tresor”中担任首席DJ,当时的Paul虽涉世未深,但是却已决定将自己往后的日子完全投入到DJ的工作中。
  Paul在播放音乐时非常的自我,他那精湛的音乐播放手法似乎会散发一股魔力,他的编排风格与混音技巧极受到Club中舞客们的喜爱,使得许多热爱电子舞曲的人们常常为之而疯狂……当然,从此时开始,柏林的各种电子舞曲Party中,似乎也渐渐不能少了Paul van Dyk这个名字。接着这个时期,Paul开始尝试著创作自己的电音舞曲,很快地在1992年发行了,他以“Vision of Shiva”的化名与Cosmic Baby一合作的处女作“Perfect Day”。Paul记得当时手上拿著他第一张作品的发行,高兴就像个小孩似的……这张单曲是经由知名地下舞曲厂牌“MFS”旗下发行,虽然没有一夕成名,但却开启了这位流行电音天王灿烂的音乐生涯。

>>“Seven Ways”DJ 杂志票选为年度最佳专辑。

  1993年,Paul再度以“Vision of Shiva”的化名发行了Humate的混音单曲“Love Stimulation”,因为Paul人气的累积,这首作品很快地就成了德国当时的Club经典。隔年,Paul开始第一张个人专辑“45RPM”的录制,同时他也成为柏林传奇舞吧“E-Werk”的驻场DJ。接下来的几年,除了专心打碟,还调制自己的混音,包括Inspiral Carpets、Sven Vath、Curve、New Order等人的作品,让Pau的声誉蒸蒸日上。1996年,到第二张个人专辑“Seven Ways”发行的时候,则更扎实地将Paul的知名度、人气推向世界级DJ大师的境界。于是各大媒体开始争相报导他,世界各地的知名Club亦纷纷地邀请他打碟,结果这张张专辑果然没让大家失望地,被DJ杂志票选为年度最佳专辑,专辑中的单曲“Beautiful Place”、“Forbidden Fruit”、“Word”,更是当年全英与欧洲的跳舞排行金曲。

  在Paul长期驻场的Club“E-Werk”关门大吉之前,他可说是那家Club的当家台柱,经常转动出一夜又一夜的电音魔法,其间还与许多重量级DJ巨星同台竞演,其中包括Nick Warren、BT、Dave Seaman、Sasha等。到了1998年,Paul的个人第一张专辑“45 RPM”终于在英国发行,不久又表了混音新单曲“For an Angel”,绵密的电音曲式随即攻占全球的舞吧,成了所有DJ的必杀曲目;专辑“45 RPM”更是高居英国跳舞专辑榜2周与德国跳舞专辑榜4周的冠军,此外在美国、澳洲、荷兰、比利时与北欧等地,皆有不错的表现。

>>1999年个人音乐生涯转泪点

  1999年,Paul离开了之前提拔他的旧厂牌“MFS”,开始个人音乐生涯转向另一个高峰,他与音乐伙伴们组了自己的唱片品牌“Vandit”,不仅更自由地发行Paul的音乐作品,同时也开发一些欧美的潜力电音新秀。同年便在该厂牌下发行了另一首经典电音“Another Way”,10周德国排行冠军与英国跳舞榜冠军,让Paul的名声直窜到顶点;2000年与传奇团体Saint Etienne助阵配唱的“Tell Me Why”,更是红翻全球,不仅拿到英国跳舞榜冠军更冲上了流行榜的No.7,随后而推出的第3张个人专辑“Out there and back回归”也在全世界创下绝佳的销售成绩。如此辉煌的排行成绩加上乐评与电音迷对他赞誉有佳的风评,很快地,Paul就成为“DJ Magazine”1999年度DJ票选冠军,不只如此,Paul还拿下了英国音乐奖年度最佳国际DJ大赏、Ministry of Sound票选最佳国际DJ、Mixmag杂志年度风云人物、Muzik杂志“Leader of the Trance Nation”,而他在Gatecrasher的6小时的表演,更被评鉴为“史上第二棒的Club Night”。

  然而对于相拥而来的赞赏与殊荣,Paul并不以为意,他甚至不希望去成为一个电音 Leader ,因为他在乎的是音乐,所以Paul并不期望去领导他们,而只想去启发人们,用自己创造的音乐带给他们新的世界。“我觉得只是简单地转动唱盘,而没有情感、缺乏互动地创造这些音乐,这样是不够的;所以我的音乐是伴随著人们的互动反应而成长的,因此你可以在我的音乐中感受到情感的交流与沟通。”至于常被冠上“Trance出神”音乐的标签,Paul本人更是义正词严地驳斥这种对号入座的说法:“我作的并不是什么所谓的Trance音乐,而且我不喜欢给我的音乐安排分类与固定的名称。如果一定这样的话,我会叫它们做“电子舞曲”,但是对我而言,这就是我的语言。”

>>演出就像是DJ与人们藉著音乐彼此心灵沟通

  跟著其他首席DJ一样,Paul van Dyk成名后的表演邀约让他真无暇创作新的音乐,正好Paul也不甘于只做一位整日关在录音室里作音乐的音乐制作人;相反地,Paul比较愿意多花时间在DJ的巡回表演上,不论是500还是1千500百万人,Paul都会真诚地直接面对并接触喜爱他的群众。“当我开始做DJ之后,便发觉到每次演出时就像是DJ与人们藉著音乐彼此心灵沟通,我能感受到那种丰富的律动,而学到如何去打动群众们的心、如果搞热全场的气氛…”Paul回忆著说道:“…每次转动著唱片,我与群众间便有种巧妙的互动。我从未做那种什么都已经安排好的表演,因为每次演出,对我来说,都是难得的经验,而且没有人知道Party何时才会结束。”

  虽然没空推出自己的个人专辑,但其间还是推出一些零星的混音作品,例如:2001年他为名厂Ministry of Sound混制的混音专辑“The Politics of Dancing 保罗凡戴克的电音法则”;或是今年来台演出后所发行的精选混音辑“Global 电著地球跑”,还是在电音界引起不小的话题。所幸,Paul van Dyk终于即将今年10月推出他个人的全新大碟“Reflections”,除了收录前一阵子才发行的单曲“Nothing But You”与“Time of our Lives”,还将收录他为Motorola代言的广告曲“Connected”…等13首全新创作电音,相信必会再次翻转所有电音人的耳朵,带给人们另一个全然不同的电音态度。

  现在Paul van Dyk依然在靠著他的神乎其技全球走透透,用一场场的演出写下他的DJ日记。他的足迹几乎涵盖了世界五大洲,包括:纽约、新加坡、伦敦、布达佩斯、雪梨、维也纳、以色列的特拉耶佛...等等,在表演的期间,Paul还曾与许多超级DJ们同台演出,如Sasha、John Digweed、Nick Warren、Carl Cox等王牌DJ。所以可以说,Paul van Dyk不仅是全球最受欢迎、邀约最多的DJ之一、更是全球的流行电音的代名词与王者。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等待 
[290.282.23.*]

我的文化不高,对DJ一窍不通,如果在你们的学习时间内学不会怎么办你们的学校在哪里

不限制学历,我们欢迎每个热爱DJ的年轻人。包教会的。地址:安徽合肥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 电话:400-887-0852(免费) 招生QQ:800 019 057 (推荐) 手机:13355600109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