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DJ 是做什么的?

什么是DJ 是做什么的 如何做DJ?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过快的发展速度导致很多东西跟不上, 比如: 文化, 人口素质等等...这个是造成现在年轻人和父母亲巨大代沟的主要原因.

  DJ学校在中国还算是一个新兴事务, 虽然有很多的人从事着DJ, 但是这个行业缺乏规范. 国内的支柱行业现在的体系不完善大家众所周知, 因此像DJ学校这样新鲜文化, 估计国家在短时间内是不会太重视的. 录音师、音响师等等都有自己的认证,但是DJ没有.

  我觉得中国DJ现在是一坛浑水, 虽然有人想让水澄清, 但是始终有人在放厌恶弹, 让人看不清DJ的真面目.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拨开DJ身上的迷雾.


一. DJ是做什么的?

  我十七八岁的时候第一次到迪吧玩, 觉得DJ很酷, 正所谓的:"众人皆嘴我独醒", 全场的人都在疯狂的陶醉, 而DJ一个人却扮演者领导群雄, 让人听命于齐下的角色. 因此, 我立志, 要当一名出色的DJ...估计说到这里, 很多人也是这种心理. 如果说你不是, 那么试问:

1. DJ是做什么的?

2. 有没有想过DJ的坏处?

  如果以上问题回答不上来, 请回家去搞清楚. 在从事任何行业以前, 应该对该行业有所了解, 作为一个技术人员, 更是应该对该技术有一定的了解...

  如果做好了以上准备, 那么你应该就可以知道, DJ算是是一种技术人员, 通过机械器材, 将歌曲按照一定的方法进行播放. 播放的歌曲, 不是放歌的DJ现场做的, 现场DJ只是将做好的音乐用更高级的层次再次重现出来.

  很多人出去玩, 听到喜欢的歌的时候(特别是中文), 都会问在打碟的DJ, 说:"这个歌是你做的啊? 好好听啊."...这个时候那位DJ, 一般都是点头. 原因就复杂了...

 

二、中国DJ的行规

  家有家规,国有国法,行业应该有行业的规范。DJ却是一个自由无拘无束的行业,没有任何规定来约束,行规当然也是没有的。

  这就导致DJ功夫都是“家传秘籍”,一代传一代的传下来的,估计这种模式在武侠片里边很常见。

  既然没有行规怎么办?什么样的DJ才是真正的DJ?什么样的DJ又是好DJ?

  首先,要了解一个概念,DJ学校从事音乐行业,咱们是玩音乐的,怎么能让音乐来玩我们(虽然许多现状不允许许多DJ这样做)。在一个音乐会里边,当音乐家在演奏乐曲时,听众都是在认真聆听音乐,而不是想去挑音乐家的毛病,让音乐家换歌什么的。

  商业化的DJ对于不接受点歌很难,可以理解,顾客就是上帝嘛,但是在心理,DJ是为了表达一种让人能够起舞的音乐而诞生的,这是对音乐的理解和一种升华,就现在看来DJ不需要理解五线谱,不需要乐理知识,因为DJ做的层次比音乐人更进一步,是对音乐的更进一步的升华。

  也许有人要问,这些嗨歌有什么意思?听不懂啊?听音乐时,请把音响开大声点,听的时候要认真!听完了,你心里边是什么感觉,这个歌曲表达的就是什么意思...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还是日文, 音乐是一个无国界的东西, 因为人类都是统一祖先. 都能理解内心的情感, 当然表达者没有表达到位或者是根本就没有想到要表达任何意思,那么要理解就是没有办法的.

  所以作为一个好DJ, 你要将你播放的理解, 从表面上要听听是什么鼓点, 什么bass, 什么节奏, BPM是多少, 更完美的话, 最好听清歌曲的BASS是怎么回事, 不让接歌的时候bass会错(这首歌的旋律和下一首歌的bass搭配错误). 从内容上, 要理解歌曲表达的感情, 是激烈还是柔情, 是要温馨还是要甜蜜...做好了, 将歌曲连续在一起播放出来, 那么丰富的感情就在一次一次的体现出来. 不过现在大部分人都不喜欢感情太多的东西, 这也是为什么说欧洲人比较浪漫的原因...


三. DJ学校的要求

DJ要会些什么?

1. 数8拍

2. 听BPM

3. 能够听准音

4. 耐心, 虚心, 诚心(排名不分先后)

5. 升级秘籍. 听遍全球各种类型的音乐, 不要局限舞曲, 包括美声、民族...好处自己体会.

6. 升级秘籍. 不要总在晚上活动, 也要在白天活动, 同时要看新闻、报纸.

多听一
听串烧数8.........
多听二
听一首歌曲的进歌位和出歌位........
多听三
听一首歌曲的感觉,也就是作者做出来想表达的意思,适合什么用。

多练一
不跑马...............
多练二
在不跑马的基础上混高中音............
多练三
了解一切以后练手法.........

我认为经历上面的阶段,而且吃透,能算是一个DJ.........

 

 

校名:合肥顶尖DJ培训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19号

网址:www.dj88.com

联系人:18130020277姚老师

QQ:139954001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