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学DJ前必知的相关常识【二】

当你下定决心想做一名职业DJ的时候,当你准备去追逐你的DJ梦想的时候,当你收拾起行囊准备远行的时候,当你焦急的等待着未来学习的日子的时候,不要忘了,多积累一些DJ常识和基础知识,提前做一做功课,就和你预习一样,说不定对你有莫大的帮助呢。在这里,简单的提供一些DJ的基础知识和常识给大家参考,便于DJ的学员提前预习,到时候直接到顶尖DJ学校学习,顶尖DJ学校位于安徽合肥高新区天波路19号,DJ随时欢迎大家选择技术优秀的顶尖DJ学校,随时欢迎大家加入这个大家庭!

 基本观念

1.电子舞曲基本架构-loop的概念

 几乎所有的电子舞曲,都有着一定的架构以及规则,不管它是多么地复杂多变,都有一定的架构可循。如果是有鼓声的电子舞曲的话,便可以随着鼓点了解电子舞曲基本架构的运作。就像是写作,一首曲子是一篇文章,而文章是由字、句、以及段落而组成的;

 电子舞曲也是一样的:一个节拍就等于一个字,八个字(拍)为一句,四句话为一个段落(也就是4×8=32拍),这样子的段落我们称之为「循环」(loop)。然后就是一个个的循环不断地反复出现。OK,现在电子舞曲的基本架构就不会太难摸索了。如果鼓声是扎扎实实地每一拍打一下的话,就非常容易辨认;但如果是Breakbea之类t或是没有鼓点的间奏的话,就不是那么地容易辨认了,但仍然是按照每四个八拍为一个段落的基本型态进行。有了基本体会的话,做DJ就不会那么地困难了。

 2. BPM

BPM是「Beat Per Minute」的缩写,也就是每分钟节拍数的单位。最浅显的概念就是在一分钟的时间段落之间,鼓总共发出了几次声音,这个数量的单位便是BPM

比如说一首House的舞曲在一分钟之内鼓声敲击了124次,则此首曲子便为124 BPM。至于BPM的计算方式,可以用手表或秒表来计算,并用人为方式慢慢地数鼓声;也可以用一些计算BPM的机器或合成器来计算,像是Pioneer DJM-500的混音台就有内建BPM节拍器,Casio也有出G'mix系列的手表附有BPM计算功能等。

 3. 鼓点(cue point

 在每个循环开始的第一拍,也就是第一声鼓「咚」地冲出来的那一刹那,我们称之为「鼓点」(或称cue点)。

 鼓点的寻找是DJ技巧的基础,没有一个DJMix混音之前不找鼓点的,除非是不对拍的DJ,那就另当别论了。

 4. Pitch

 DJ专用的唱机才有这种功能,或许应该说是有这种功能的唱机才是DJ能用的。

Pitch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音调的控制,但其实音调高低的改变是因为唱机转速的变化所造成的。DJ在对拍时,需要控制即将要出来的音轨的快慢,而达成左右两轨出来的音乐在节拍速度BPM上完全相同,如此才有可能天衣无缝地将两首曲子Mix在一起。Pitch就是在唱机上控制唱机转速的装置,籍以调整曲子的BPM

 5. Fadercrossfader

 Mixer上的音衰控制滑杆;也就是一个可以按照轨道上下亦或左右推移的滑钮。这种滑钮旁边有刻度显示,标明了推移位置所播放出的音量。

 DJ就是藉由fader来控制左边音轨或是右边音轨的音量。至于crossfader则是一次控制了所有音轨(channel)的音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