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学DJ必知之----DJ的定义和历史

学DJ必须要知道DJ的定义和历史 

学DJ必知二--DJ全称Disco jockey可以理解成Disco舞厅的司仪或唱片骑士。
早在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就已经有Disco存在,不过那时侯没有现在这么疯狂、这么HIGH,充其量只不过是一些节奏强劲一些的音乐,DJ那时侯只是在幕后的节目主持,就好象现在广播的主持一样。
194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的海外部队中,出现了专职为士兵播放美国歌曲唱片的广播电台工作人员,之后在广播电台的音乐节目主持人也称为DJ(Disco JOCKEY)唱片骑士,早期的唱片为78转/分钟,单声道。
1848年:331/3转/分钟的慢转唱片问世。
1958年:立体声唱片问世。
1969年:美国的牙买加移民KOOL HERC需要唱片中的一些节奏做他的伴奏,但唱片的节奏比较短,他就用两台唱机交替播放两张一样的唱片,得到了较长的伴奏,HIP-HOP就这样在TURNTABLE之上发展起来。很多人把KOOL HERC作为HIP-HOP之父。其实之前HIP-HOP已经具有它的风格。
1972年"Cherry Lips"乐队的一首"Play the Funky Muisc"才能算是Disco的真正起源。这种音乐风格在当时的时代环境下马上受到广大青年朋友的青睐,后来被命名为 “Funky”,一直到现在还深受人们的喜爱。而“DJ”则从幕后转到了半幕后,参与了一些演唱、音乐制作和演唱会的主持等幕前工作,还不能称为专业的“DJ”。
1975年:CRAND WIZARD THEODORE发明了SCRATCH(搓碟)。
1979年:“Technics”公司就出产了第一台专业的唱机,为DJ这一特殊的行业奠定了基础。
1980年:芝加哥的DJ FRANKIE KNUCKLE,FARLEY,JACKMASTER,Funk,RON HARDY,令Disco成为美国年轻人的时尚。他们在4/4拍的节奏下播放一些歌曲,同年第一张 house MUSIC的黑胶唱片问世。当时,DJ们还不会充分发挥唱机的优点,只是机械的操作。
1981年: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时代出现了--霹雳舞的时代。霹雳舞的风格一直延续至今变成了大家知道的一种风格。他们同样源自黑人街头音乐,有着同样的特点--就是在97年风靡一时的“RAP”。“DJ”在1981年便正式有幕后转到前台,负责在各种音乐中挑选出适合的音乐放给客人们听。当时还没有CD、LD,DJ只是在玩一些叫做“Record”就是我们称之为胶木碟或唱片(我们专业叫大盘)的东西。同年:WIZARD THEODORE在他的HIP-HOP音乐中加入了搓碟的声音,与HIP-HOP同时发展起来的另一种音乐就是“REGGAE”雷鬼,与HIP-HOP巧合的是,REGGAE之父也是牙买加的移民名叫“BOB MARLEY”(1945-1983)。
1986年:英国的DJ 组织DMC(DJ MIX CLUB)举办了第一场DJ混音比赛,来自美国的DJ Cheese取得冠军。第二年来自英国的DJ Chad Jackson取得冠军。
1990年:在HIP-HOP的基础上发展了另一种风格的音乐,DRUM‘N‘BASS。同年在美国的底特律,一些黑人青年用罗兰的鼓机做出了“Techno”后来英国的DJ把这种音乐在Disco中推广并流行起来。
    1990年:在旧金山,DJ MIX MASTER MIKE,Q-BERT,APOLLO组建了第一只TURNTABLE SCRATCH乐队“FM2.O”,并在广播电台展示他们的DJ SCRTCH技巧。
    1991年:DJ Q-BERT,MIX MASTER MIKE,APOLLO在DMC的DJ比赛中,使用了一些他们发明创造的SKRATCH技术,很多参赛的DJ不知道他的SKRATCH声音是如何制造出来的,最终他们获得冠军,并连续赢得92、93年冠军。
    1992年:DJ  FLARE向人们展示了以他名字命名“FLARE”SCRATCH技术。
    1994年:SHORTKUT赢得DMC美国西海岸冠军。
    1994年:DJ发明家Q-BERT在SCRATCH的超凡想象力在美国的DJ中掀起了SCRATCH风暴。
    1995年:Q-BERT,MIX MASTER MIKE,SHORTKUT,组成了TURNTABLE SCRATCH乐队“INVISIBL SCRATCH PIKLZ”乐队组成后得到了日本DJ产品制造商VESTAX的赞助,ISP设计了乐队的标志和一些他们喜爱的图案。在ISP的参与设计下,VESTAX生产了一系列的DJ产品,并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 DJ产品公司。
    1996年:Q-BERT在一部关于DJ的电影中担任主角,片名“HANG THE DJ”。同年,ISP发行了他们第一张关于TURNTABLE的黑胶唱片“ISP VS DAKLAMZ UVDETH”
    1998年:中国第一只TURNTABLE SCRATCH乐队“货柜码头”成立。

 

 

校名:合肥顶尖DJ培训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19号

网址:www.dj88.com

联系人:18130020277姚老师

QQ:139954001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