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教你怎么听懂DJ舞曲

   

 

 

    大部分喜欢DJ舞曲的同学在刚开始接触到这些“嗨曲”的时候都是被他动感的节奏和新潮的电子元素风格所吸引,从此爱的无法自拔,有些甚至慢慢的自学成功晋升为资深"DJ fans",不过很多朋友在不明白的情况下只是一味的凭感觉去听舞曲,总有一种想抓住舞曲节奏却总是无能无力的感觉,有些同学甚至开始为不能酣畅淋漓的跳舞大发抱怨,原因则是---抓不住节奏,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跳,什么时候该舒缓......

    这个时候你可能需要了解一些专业DJ舞曲方面的小知识了,其实DJ舞曲是很简单就可以掌握它的节奏和规律的,只要是舞曲他就有构成它的结构组成,那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大家喜欢的电子舞曲的结构吧!

 

 

    电子舞曲基本架构-loop的概念

    几乎所有的电子舞曲,都有着一定的架构以及规则,不管它是多么地复杂多变,都有一定的架构可循。如果是有鼓声的电子舞曲的话,便可以隨着鼓点了解电子舞曲基本架构的运作。就像是写作,一首曲子是一篇文章,而文章是由字、句、以及段落而組成的;电子舞曲也是一样的:一个节拍就等于一个字,八个字(拍)为一句,四句话为一个段落(也就是4×8=32拍),这样子的段落我們称之为「循环」(loop)。然后就是一个个的循环不断地反复出现。OK,现在电子舞曲的基本架构就不会太难摸索了。如果鼓声是扎扎实实地每一拍打一下的话,就非常容易辨认;但如果是Breakbea之类t或是沒有鼓点的间奏的话,就不是那么地容易辨认了,但仍然是按照每四个八拍为一个段落的基本型态进行。

    OK,赘述了这么多,总结一下吧,允许我打个比方,其实LOOP就和我们小时候上学做了七八年的广播体操一样,一节体操就可以比作一个LOOP,八节体操构成了完整的一套广播体操,而很多个LOOP则构成了舞曲,就这么理解,简单吧,大家课后可以找一些节奏比较清晰的舞曲自己试着数一数,验证一下,以后多接触多听舞曲就可以慢慢达到轻松自如的掌握舞曲节奏的效果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