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浅谈如果写流行音乐[转]

 

吉他吉他

 

       让 我们试着开始另一首。还是4段的!... 不要写虚假的东西!! 听起来怎么样?可能在两段间错过了一些东西。那么在他们间加个D,然后通过先前的模式把他们连起来。现在你可以从新来演奏一下修改了的东西。好的,接下来 写和弦。我们试着用C--G的模式。把你先前的那些东西换掉,把这个当成和弦,你会把它用做歌曲的“高潮”部分的。你先前写的发生了些什么?他们给你的感 觉是什么?让这些诗句变的有生命!你曾经想到过这些吗?你对这些问题的看法是什么?写好第一段后对第二段有准备吗?试着用F--G的模式来代替。写第三段 时再回到C--G的模式。接下来的第四段将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在这里做些改变,你将永远去演奏这些和弦。你的听众也会跟着睡着的。从来F--G的模式, 但是再碰到G时将它挂在那。正如你的乐句,将会又一次结束在G上。换句话说就是你把整首歌都挂在那了。 基于以上观点你可以把吉他放下了。但是不论你的感觉是不是很舒服,接着写别的句子。现在你遵从这个规律来写:第一段,第二段,和弦,第三段,和弦。然后弹 奏整首歌。瞧,你拥有一个完整的歌了!一首简单的歌,但也是首歌。别着急,关键在于这并不是你的极限。剩下的就是歌名了。我不建议你用简单的词来给歌取个 名字,你可以通读你写的歌词,你会发现有几个词突然间跳出来!用这个来当你的歌名。 最后 你是否感觉写歌变的非常容易?我希望能听到你的东西和看到你的变化。你可能想到去换一些和弦,把一些东西扔掉或者添加一些东西。去尝试不同的东西你就会进 步。当然别去掉歌曲中的重要部分或添加那些没用的东西进去。

    另外:


    1.首先,大部分的歌都是先拿到词再写的。由此,至关重要的就是要先研究歌词的意境。往往有的人很失败,比如《六月的雨》。旋律和歌词极端不协调。

    2.研究好歌词后,不要忙着去拼和弦。把词背下来,等到有灵感的时候一首词甚至可以写出几个版本的曲。

    3. 当有灵感的时候,根据一条旋律,把一整段都哼出来。因为如果老是断断续续的就会让一首歌有不连贯的感觉。而且一定要死记下来,有可能你一辈子只会想到这么 一次某条旋律。记旋律的时候,千万不要按照音的高低关系,如果这样,当你下一次想起来时,你记得那个高低关系但肯定会把音程的关系忘了。 记旋律只需要在脑子里面很长时间的重复哼就行。就像我,上课的时候就为了一两句音乐经常被老师骂,要么就是没听课不会做作业,重做!但是还是值得的。

    4.当旋律全部谱好以后,再来规划整首歌的结构。或者穿插一些RAP,比如《发如雪》中间的那些。结构有时候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5.编曲(伴奏),这需要一些和弦的知识。一首歌的制作只有这一步需要死用和弦。如果是钢琴伴奏,一般先变出右手弹的,在根据右手编左手的。千万别傻乎乎 的编出什么四联手弹。如果是吉他之类的,比较简单,把和弦的进行走向弄好基本上就OK了。和弦要与主旋律及自己声音的高低相协调。如果是多种乐器,和弦方 面的用得更多。如果要在平淡中找到特别和突出的感觉,就是看个人的功底和音乐修养问题了。至于和弦的详细问题,一言难尽,以后专门说说。

    6.和声,和声其实也就是起个衬托主旋律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的和声我自己感觉声音都很缥缈。不对不对,有很多放在末尾的和声部分都是明显两个声音在唱,像《以父之名》《米兰的小铁匠》等等。

    7.差不多准备好后,就要录音了,实用专业的录音软件就可以完成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