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HipHop文化的几种表现形式

 

形式

绪论

Hip-Hop本来是一种带有反文化倾向的亚文化形式,它的破坏性和民间性与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流行文化背道而驰。它不但成为了主流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在迅速地上升、蔓延、发展。
究其原因,一种合理的解释是:在我们这个越来越形而下的时代,生活和娱乐需要的不仅仅是感动、纯情、高尚和严肃、我 们还需要搞笑、没心没肺、下三滥和敢于藐视一切的无耻作风--我说的是真的,主要的嘻哈参与者和受众年龄偏小,大多在1980年左右生人,这批90年代中 期上中学时开始接触嘻哈文化的Hip-Hoper将作为中国嘻哈第一代成长下去。随着他们的长大,相信中国的Hip-Hop文化会越来越得到认可,就像是 摇滚乐在十几年后的今天已经不再被看作异类,就像日本漫画和电子游戏正在逐渐浮出水面一样。
Hip-Hop是种文化,并不单一指某种事物。不是说穿着大大的POLO衫,带着APE的帽子,踩着DUNK鞋,脖子上在挂条大链子就是Hip-Hop了,而更重要的为精神。

Hip-Hop

Hip 是屁股,Hop是跳跃的意思,Hip-Hop音乐在70年代专指黑人源于R&B(节奏蓝调),但与R&B截然不同,强调舞厅中 D.J.Remix技巧的纯舞曲,这种音乐在80年代由于加上Scratch(将唱片间歇式倒转地放,而发出与唱针摩擦音的特殊效果)及黑人特有的街头式 韵角口白形成Rap音乐,因此可以说Hip-Hop是Rap的前身,但今天这两个名词往往可以混用,只是Rap偏重说唱,Hip-Hop则较倾向于指 Beat(节拍)明显强烈的流行舞曲。

Rap

是一个黑人俚语中的词语,相当于“谈话”(talking),产自纽约贫困黑人聚居区。它以在机械的节奏声的背景下,快速地诉说一连串押韵的诗句为特征。这种形式来源之一是过去电台节目主持人在介绍唱片时所用的一种快速的、押韵的行话性的语言。

Graffiti

涂鸦,在字典中解析就是drawing or writing on a public wall,如今涂鸦艺术的喷画及街头形式传统已对世界艺术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作为一种销售的工具,早期的Hip-Hop舞会宣传总喜欢请涂鸦艺术家来设计传单及海报。但后来至80年 代,Hip-Hop已被广泛介绍并为大众接受,有一段时间Hip-Hop并无关于贩卖文化,也并未将早期的涂鸦形式一并带进来。涂鸦里无论是特殊技巧和喷 漆的手法,对艺术形式也产生影响,例如墨西哥革命的愤怒涂鸦。而今天,在黑帮泛滥的美国城市,黑道间彼此地盘的警告和暴力的威胁也都透过涂鸦来沟通。

Indien

dependent 的缩写,指的是艺人所属的唱片公司是Independent Label(独立公司),并不像全球五大唱片公司有极为庞大的发行网,可以为歌手作造型、宣传活动等整体设计,由于Major(即五大唱片公司系统)可以 为艺人提供优秀的录音师、伴奏者等客观环境,定完整的行销计划,因此往往具有能将一个平凡人塑造成大明星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在以商业利益为考虑下,大唱片 公司旗下的好艺人往往被迫牺牲一些理想与执着。这也就是死硬派摇滚爱好者唾弃Major的商业色彩浓厚,而拥护一些可以让艺人自己制作,依自己理想去出专 辑而又不作很多商业宣传的Indie唱片公司的原因。他的rap非常有感觉,适合模仿。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他是最高销量的说唱歌手。
来自天津的三人hip-hop乐队“功夫”出道以来可谓成绩斐然,专辑还未发表,他们的履历表上就已经有两项大奖的 纪录,一时间成为京城电台、电视台上炙手可热的新面孔,更被一家啤酒厂商看中邀请他们担任其产品的形象代言人。Mc Hotdog---号称“台湾地下Rap第一人”的MC Hot Dog是台湾首位饶舌歌手,以生活为主轴,将时下年轻人对生活既睇法同不满以不加修饰既白话,如连珠炮般Rap到底,首张同名EP一推出就造成话题。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