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顶尖DJ学校带你认识暗潮摇滚 Dark Wave

 

 

 

 

     了解更多的音乐风 格对于职业DJ来讲是很重要的,不仅要对自己领域内的音乐风格了如指掌还要适当的对其他风格的音乐有所了解,作为一名职业DJ,在学DJ初期都会接触一些 不错的类型风格音乐,其中就包含摇滚乐,很多喜欢变形精钢的朋友我想都对林肯公园不陌生,他们的摇滚乐让这部好看的电影更添了几分色彩。顶尖DJ培训中心 在教学初始就鼓励学员多接触不同的音乐风格。

     本期介绍的是“暗潮 Dark Wave”,顶尖DJ学校收集整理了一些不同风格的音乐的介绍和示例,在此展示给大家互相交流,了解更多请百度“合肥顶尖DJ培训中心”!选择知名DJ学校,教学有保障,来合肥顶尖DJ学校!

 

 

 

 

 

暗潮 Dark Wave

暗潮是一种起源于后朋克和新浪潮的音乐风格,最早产生于70年代末期和80年代初期的欧洲(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从IndustrialMovement(工业运动)的解体,80年代初Gothic(歌特)音乐文化的冷却很自然地过渡并催生出了DarkWave这个 新生命。它最坚实的人文基础是大批颇具“死亡情愫”的低调颓废为生命本能,融合了形式各样的PostIndustrial(后工业噪音)音乐素材,同时积 极主动地迎娶了Gothic之遗孀(即欧洲中世纪黑暗文化),再将工业噪音与歌特音乐文化消蚀并加入了键盘,拓展了古典音乐元素,孕育出自己独具大气恢宏 与哀怨悲婉并济的——“DarkAge”开始了。(与4世纪到14世纪的黑暗世纪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前者是新兴的冰冷喧泄与特立独行的新音乐时代,而 后者则是基督教在罗马君士坦丁大帝的庇护下大肆血洗扩张并对众多民间和满富人性的文化艺术进行扼杀后被后世艺术家们称之为的艺术黑暗时代,所以中世纪往往 被人们一笔带过或压根儿根本不予提及。但是回归的历史巨轮使现在的人们反而开始重新审视研究中世纪一些辉煌的文化,在他们的音乐文化作品中往往浮现出中世 纪的影子,可见一斑。)

特点:起初DarkWave最显著的特点是工业、古典兼容并举,它将古典音乐中严肃的音乐姿态与高雅的艺术格调和工业音乐中对恪守、呆板、封建、桎梏等现 实社会顽疾的强烈颠覆性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完美而富于想象力的嫁接组合使DarkWave向世人证明,音乐不仅仅是音符的排列,它更是情感、气氛、奇想和 幻觉,是灵魂中不停歇止迸发的痛苦。DarkWave的音乐世界里充满了阴森、黑暗、孤独、冰冷沉郁的低调余响,这种象征世纪末的遗韵徐徐游历于众生万物 之间成了人类与大自然神冥对话的媒质,成了人们敢于真实赤裸地面对自己并勇于前往人性黑暗面乞求灵魂安宁的时空隧道,DarkWave是声音的画符、美艳 的废墟、哀命的安魂曲,是奇诡的黑色而富有光泽的水银之旅。

渲染:大提琴那DarkWave中天然的阴暗氛围的烘托者,其与生俱来的声调是如此忧伤,可以捕捉到任何复杂难奈的情绪,用它来表达哀伤的敏感是再适合不 过的了。延迟的人声古怪而阴沉,恍若仙境的女性的天堂咏唱,又是那么空灵和凄绝,加上莫名其妙的吉他音色,变调的弦乐,营造出的气氛凝重得就像痛不欲生的 雨天,不知所谓的咒语,更加强化了以恶制恶这一古老的复仇手段。DarkWave的黑暗给无数诗情画意的夜空笼罩上凶杀的阴霾,原始旷野中裹满浓雾的夜 晚,是被蚕食的光明残缺的肢体,这一切都被铺陈在乐队作品中的每一个层面,不论是贝司拖缚着的沉重的身躯,还是吉他凄然的悲鸣,亦或主音低调的歌声,无不 展示了一个主题:无处不在的吞噬一切的黑暗。他们怪诞的想像力潜入那些人类模糊的神秘的羊水中,把人性中的阴暗面血淋淋地挖出来吃掉,宛如一柄精致而又布 满倒刺的利刃的歌词,在不知不觉中已然潜入你心脏的最深处,剜出早已被你遗忘的腐烂的梦魇。

延续发展:在经过了80年代漫长的潜伏期后,风格与概念日趋完善成熟后的阴暗乐派终于在90年代在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地爆发了。90年代中期的 DarkWave已经由最初的单一的弦乐背景、工业意识流和歌剧式的仿古典咏唱形式构建出了生物网般藕断丝连的各种复杂而形式多样的风格。新歌特、阴暗氛 围音乐(DarkAmbient)、阴暗工业音乐(DarkIndustrial)、天堂咏唱(HeavenlyVoices)、阴暗中世纪音乐 (DarkMedeival)、死亡民谣(DeathFolk)、新古典(NeoClassical)等形式处处显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先锋即兴乐 (AvantGarde)、艺术摇滚(ArtRock),甚至于重金属(HeavyMetal)、死亡金属(DeathMetal)、黑人说唱乐(怎么可 能?)无一例外地惨遭DarkWave的黑手的侵袭与骨化,从某种意义上讲,DarkWave已经不再从属于摇滚乐的范畴,而已自立门户,独树旗帜地与传 统摇滚乐形成了分庭抗礼的局面。这时候的德国,已经完成了它作为DarkWave原始产地的任务,异地开花的繁荣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代表乐队:独立厂牌4AD旗下具有中流砥柱意义的两支颇具传奇色彩的乐队DeadCanDance(逝者善舞)和CocteauTwins今天在中国境内 已经是声名显赫了。DeadCanDance,她以最大的可能表现了黑暗乐风独具特色的魅力,即:无限优美的施律,不食人间烟火的主音空灵飘荡,中东色彩 的神秘乐声层层浸染于西塔琴落寞的抽泣中,男主音BrendanPerry舒展而沉郁的演唱,响板孤独而轻盈的点击,使你置身于明暗世界的交界处。在一片 混沌的空间中感受着不远处的光明,依稀看得见却又摸不着,那难以言喻的不可名状的悲伤,无望与宿命,在红尘俗世之外,这一切仅仅出现在既睡又醒的昏沉幻境 中。这些音乐的精灵独自神秘而不可知地舞蹈着,跨越时空、命运和一切的人为建构,亘古不变地歌唱着死亡的壮观凄美与大自然无常变幻的美丽,荡气回肠地诉说 着人世间的一切苦难与憧憬。其实,在仙乐派和天堂咏唱中具有优美声线或正统美声唱法的主唱并非是其精髓所在,真正灵魂的东西是隐藏在音乐中深厚的文化和宗 教底蕴以及不可避免的缥缈黑暗的氛围。而出品这两派音乐归根结底的始作俑者是德国厂牌Hyperium,仅仅出版了5张唱的 “HeavenlyVoices”系列选取了DarkWave界所有仙乐和天堂咏唱乐队艺人,它的出版无疑是对整个仙乐及天堂咏唱分支起着定义和注释权威 性的。旗下著名乐队有Verpertina、Syria、Stoa、Anchroage、Ophelia’sDream,Chandeen等,美国厂牌 Projekt的诞生也就是整个DarkWare运动的开始,而最具有代表性的乐队BlackTapeForABlueGirl就是其老板SAM自己的杰 作。旗下有Area、LoveSpiralsDownward、Mira等。


Dark Wave or darkwave is a music genre that began in the late 1970s, coinciding with the popularity of New Wave and post-punk. Building on those basic principles, dark wave added dark, introspective lyrics and an undertone of sorrow for some bands. In the 1980s, a subculture developed alongside dark wave music, whose members were called "wavers" or "dark wavers".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