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什么是法国摇滚 French Rock?

 

 

 

     了解更多的音乐风 格对于职业DJ来讲是很重要的,不仅要对自己领域内的音乐风格了如指掌还要适当的对其他风格的音乐有所了解,作为一名职业DJ,在学DJ初期都会接触一些 不错的类型风格音乐,其中就包含摇滚乐,很多喜欢变形精钢的朋友我想都对林肯公园不陌生,他们的摇滚乐让这部好看的电影更添了几分色彩。顶尖DJ培训中心 在教学初始就鼓励学员多接触不同的音乐风格。

     本期介绍的是“法国摇滚 French Rock”,顶尖DJ学校收集整理了一些不同风格的音乐的介绍和示例,在此展示给大家互相交流,了解更多请百度“合肥顶尖DJ培训中心”!选择知名DJ学校,教学有保障,来合肥顶尖DJ学校!

 

法国摇滚 French Rock

1960年至1973年,受美国摇滚乐影响,法国摇滚乐手开始模仿这种新的歌曲形式,他们照搬照抄美国摇滚乐的曲调,翻译歌词,改变节奏--原始的法国摇 滚乐诞生了。1974年至1983年,英国摇滚乐撼动世界,甲壳虫乐队和滚石乐队的出现,对于法国摇滚乐影响重大。
可以说70年代前,法国没有属于自己的摇滚乐。随着全球规模的经济萧条和朋克乐的抬头,法国摇滚乐开始壮大,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我们将在此列举几个有代 表特色的乐队:Téléphone,Trust,les souris déglinguée。在Téléphone乐队身上,或许你可以找到滚石乐队的影子,但是他们的演唱已经摆脱半英语半法语的歌词模式,他们重新书写自己 的曲调,揭露社会的黑暗面,诉说城市结合部的问题,反对压力、污染,他们的歌曲影响了年轻一代。Trust的歌曲属于硬摇,充满了对社会的控诉。而les souris déglinguée的音乐更加朋克化,并附有东方色彩,可以说这也是法国摇滚第一次走近东方。
法国的摇滚相对于英式或美式的摇滚来说更加激进。这种激进在音乐和歌词中都有体现。而到了83、84年,随着New Wave在英国的普及,合成器也广泛应用在法式摇滚中。随之,这种激进的成分慢慢收敛,电子元素变得流行。其中,我们不能不说的就是Indochine乐 队。他们的音乐融合多种合成器效果,综合漫画、电影元素。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他们的音乐不仅仅局限在法国。他们甚至把探险故事写入了歌曲中。
如果说60年代美国摇滚属于白人,那么80年代法国的摇滚也是白人的天下。但是80年代后,随着移民政策的改变,大量移民涌入法国,他们多半来自北非和黑非洲。伴随着之声自由化和小团体自由化政策的普及,法国的文化也开始变得多元化。
1981年至1995年,Jack Lang担任法国文化部部长,这对于法国文化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飞跃。法国文化更加贴近日常生活,更加大众化,而娱乐也被提到了文化高度。1981年法国的 音乐节计划启动。仅两年的时间,法国音乐节已经成为政府性行为。此外文化中心也发生了扩散,除了巴黎,图卢斯和马赛也发挥了文化中心的作用,移民文化在这 两座地中海城市中扎根。  
于是,法国摇滚乐也应势而动,摇滚乐在这个时期的表现可以归纳为变换、融合、立场。摇滚乐通常不再被大型唱片公司接受,歌手必须独立制片独立发行音乐。而 摇滚乐也融合了各种文化元素,乐手借鉴西班牙音乐、阿拉伯音乐、东方音乐等各种音乐特色编辑自己的歌曲。最后摇滚乐更加个性化,通常带有浓郁的政治或者社 会倾向。
Mano Negra乐队很好地体现了音乐是大熔炉的精神,乐队成员吸收各国音乐所长重新构建自己的摇滚天地。Noir Desir乐队立场鲜明,他们有着强烈的政治主张,反对极右派国民政线,反对世界一体化,反对跨国公司。而Zebda则将这三种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其实法国摇滚乐是法国社会的缩影。了解法国的摇滚音乐,了解法国摇滚音乐的历史,了解法国摇滚乐的代表人物,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法国社会。因为法国摇滚以其小众之势列举社会总总弊端,呼唤这个社会的关注。

French rock is a form of rock music produced in France, primarily with lyrics in the French language.
In the 1970s, France saw the arrival of Alan Stivell's Breton folk-rock as well as a wave of progressive rock bands like Ange, Shylock, Magma, Eskaton, Atoll and Pulsar. French punk rock also appeared, including bands like Stinky Toys, Oberkampf and Métal Urbain. It was during this period that a few other variety music artists - Catherine Ribeiro, Jacques Higelin, Bernard Lavilliers and others - flirted with rock, but without completely changing over.
Things changed course in the 1980s. The changing of the political culture was accompanied by an explosion in youth culture. This helped the emergence of a distinct French rock that could match the lucrativeness of American and British rock music. At this time, French progressive rock was peaking, with the bands Dün, Terpandre and Emeraude achieving the most success. Téléphone (pub rock), and La Muerte (psychobilly) also took French rock to new levels.
In the following lists, artists and groups are classified by their decade of origin, even if their career spans multiple decades, or if they took time to become famous.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