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迪厅电影《周六狂欢夜》
     在电影《周六狂欢夜》燃起了几百万人跳舞的激情之后,好莱坞用迪斯科主题的电影继续将这把炼狱之火烧得更旺,燃向世界。在音乐录像带成为公众乐于接受的新迪曲推出形式之前,是迪斯科电影提供了比录音带更直观的视觉形象。电影能使人观赏其中的人物形象、现场的表情和姿态、衬托事物发展的音乐及灯光效果,以及与主演相关的人等等。早期迪斯科为主题的电影将夜总会作为戏剧化故事情节的背景;用迪曲融人剧情,强调并推动人物的表演。首部可确认的迪斯科电影是《洗车》(Car wash),是一部半音乐化的喜剧电影i影片中讲述的是1976年夏末一天的生活,是被《多样化》杂志(Variety)的评论文章称为“最狂热的洗车店”中发生的故事沙利博亚是“迪一鲁克斯洗车店”的老板,他很遗憾没有像兄弟一样去干泊车。唠唠叨叨的妻子和喋喋不休的儿子使他的心情郁闷。他手下的工人多数是黑人,加上一个拉美人、一个印第安人和一个被《多样化》杂志评论为惹人喜欢的、住贫民窟的英国人。在这间洗车店里,顾客来这儿的目的主要不是为他们的爱车进行清洗、打蜡和抛光,而是聚在一起寻求快乐。影片的角色中,喜剧演员理查德普赖尔饰演奇特的传教士,在一辆别致的轿车里用一块车牌照解惑什么(TITHE,宗教捐税)。在习陶祷阵中,还有几爪配角,“极星姊妹”组合(the Pointer Sisters)也客串其中。
    这部电影获得了很大成功,因为各个层次、不同群体的人们都喜欢看其中的表演,喜欢听其中穿插的迪斯科音乐和歌曲。而在诺曼.怀特菲尔德录音公司(Norman Whiffield)推出的电影歌曲原声带中,有几首由罗斯。罗伊斯(Rose Royoe)与“极星姊妹”组合演唱的歌曲值得记忆,其中包括《洗车》、《想在你身旁》(I Warma Get Next to You)。影片中,没什么规则去约束音乐,《多样化》杂志的评论中提道音乐插入得很合适,但要将其视为NNN式而忽视它的重要性就会显得不公平。在这些歌曲中,《洗车》最为人们津津乐道,评论认为这首歌是令人愉快的,且因为其中的歌词善意地表现人类的弱点、精神和情感的障碍而使人们产生共鸣。
    虽然迪斯科音乐成为电影的一大特色,的确很受欢迎,《洗车》在当时又一次锦上添花,但这主要还是一种大城市的流行文化现象。不到二十岁的青年人渴望从美国的腹地到海边的大城市去,他们喜欢这部电影,但很多美国悖阶级并未为之所动。可是就在车上让观众与批评家喜爱的一年多时间后,全部的纷扰与争吵都是迪斯科的好奇心驱使隶属美国中产阶级的人们到电影院去看《周六狂欢夜》。这部电影的情节是一个年轻人渴望并实现了从蓝领阶层脱颖而出。它用典
    型的美国人在华丽迪厅中的神话故事,讲述一个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例子。这个故事拨动了年轻人的心弦。
    评论家们各执一词,对于这部电影褒贬不一。某些评论家的负面预言曾提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这部电影在评论界的观点与大众的品位之间,时常有那么宽的距离《纽约时代》(New York Times)的詹妮特.马斯林提道这部电影经过了一个小时热情高涨的舞蹈与欢腾的音乐开场之后,才平静下来叙述故事。虽如此,她还是勉强承认电影的隋节和音乐至少随着真正舞蹈步伐的节拍而动。《多样化》杂志的文章评论对这部电影不屑一顾比起别的影片,它是一部更扎眼,更粗俗,更琐碎,更肤浅,更炫耀的广告电影。这位评论家继续叙述道这个糟糕的故事,情节从毫无悬念的转折中拙劣地展开,中间还夹杂着唱片的片断。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