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迪斯科音乐的退化

     此时,迪斯科已经变得不像以前那么诱人,许多以前制作迪斯科的专业人士现在为此感到后悔。由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迪斯科音乐中融人了欧洲迪斯科电子音乐的成分,各类不同的早期美国节奏布鲁斯和灵乐已经让位给这种具有明显特点的反复音乐。而它让大众不满的是这类所有的曲子听起来好像都一样。迪斯科刚融进流行文化的主流,一批钻营者就应运而生。《告示板》的拉德克里夫周在这个杂志的文章中描述大批投机者试图骑在那些真正改革成功者的肩上,因为这些改革者的成功闪烁着耀眼的光辉,这有助于建立规则的可信性。《周六狂欢夜》原声带的成功,错误地使某些唱片公司相信,只要有带迪斯科节奏的歌儿,人们都会买。
    电台编导的短视,反映出他们对此事实毫不知晓迪斯科音乐、迪斯科舞蹈和迪斯科舞厅鼠息相关。拉德克里夫周评论道抓住并保持这种音乐自然栖息地的氛围,即便有可能,也是很困难的事。到了1980年迪斯科音乐退潮的时候,很多听众对于它的新奇感也跟着逐渐减弱了。广告客户也不再指望那些全迪斯科电台的推销能力,因其低于期望值。究其原因,除了迪斯科电台提供的音乐氛围较为狭窄以外(只播放唱片),也还有其他问题,如:音乐的重复性不可避免(一首热门歌曲播放过于频繁),12英寸的迪斯科舞蹈唱片中的音乐不适合在电台的新闻、交通、天气预报和广告等节目中播放等。纽约全迪斯科电台“wKTU-FM”收听率上升至巅峰的走势,非常像迪斯科走红最佳时期的状况。然而,就在FgN_LAT下所有人最兴奋的几周内,收听率就已经开始显示下滑的迹象。到1978年11月,仅在采用全迪斯科播放方式运作的两个月后,公众收听率就从11.3%下滑到9.2%。在电台第二年仍旧保持这种播放格局的运作期间,收听率的不稳定性导致这家电台有些不安。1979年l2月,该电台决定不再播放迪斯科,改版播放格伦米勒、弗兰克。西纳特拉和托尼。贝内特等享有盛誉的艺术家演唱的柔和音乐,迪斯科这个字很实际上已经被电台禁止使用了。
    迪斯科艺术家时常在名声与财富之间徘徊,因为音乐家的自尊与迪斯科有冲突。梅尔巴摩尔(Melba Moore)曾是一位百老汇的女歌手,现转行演唱迪斯科歌曲。她的迪曲《你走进我的生活》(You Steppecl into My Life)获得过很大成功。摩尔说我们处在音乐曼的麦当劳时期,因为音乐市场化把迪斯科歌曲弄得像垃圾食品一般。她补充道我不知道那会有什么益处。在迪厅夜总会的拥有者中,一些人试图甩掉迪斯科固定的经营理念,避开他们看到的迪斯科不足之处,因此,即使在迪斯科最火爆那年的夏季,也有些新开张的夜总会试图避开迪厅模式化的特点。1978年夏天,丹佛的一家夜总会开张了,通过强调它与众不同的高档化,老板希望能吸引乘喷气客机旅游的富豪来此。这家名为皮彬斯先生映像的夜总会里禁止一般迪厅里穿的蓝色牛仔裤、T恤衫、吊带背心、短裤、网球鞋,甚至不许男性顾客戴帽子。经理诺曼罗森斯坦说我们希望看到人们在这儿穿外衣打领带。在夜总会里,任何人的穿着裸露得太多,会被要求离开。为强调它的严肃性,着重显示它与迪斯科现在的样子有区别,他解释说音乐都会不一样,会向欧洲迪斯科靠近。不过,他也不能阐述欧洲迪斯科是什么样。
    好莱坞电影制造商与他们的录音产业搭档一样,以为只要是迪斯科主题的东西,公众就会掏钱。但是,至少评论家不会买账。自从有迪斯科电影起,好莱坞的迪斯科主题电影就侧重放在迪斯科生活方式的表演上。这样的人物性格刻画薄得像一张纸,而且还要加上更薄的故事隋节。
    某些人对学术与政治有瘾,喜欢看有睿智评论文章的杂志。1979 年,这类杂志的文章中提出一种观点,对迪斯科会永久走红的说法进行质疑。这种事正是知识界精英们津津乐道的长项然而流行音乐评论家吉姆米勒却有具体的不同看法,在《新团体》杂志(New Republic)的文章中他首先说:迪斯科音乐是“时代的音乐”。他承认,这种风格产生了“伟大的流行音乐”,是很多给人以深刻印象的黑人音乐家造就了它。米勒还提道:“虽然堕落的嬉皮士和乘喷气式飞机周游世界的富豪担心变老,但是他们只要坚持与时尚同步发展跳迪斯科就能永保青春,这是令人鼓舞的方法。然而他的苦恼是,资本家煽起的迪斯科炼狱之火烧掉了整个国家,导致迪斯科已经变味儿。米勒评论道更加宽泛的迪斯科文化是一种骗术、一种游戏、一种中等程度有趣的惹人注目的消费新形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