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精神对话
    此外,以审美的态度对待音乐,视其为美的存在物,还必须以价值的尺度去衡量其存在的价值。因为无论是什么样的作品,当人们认识和接受它们时,总要在一定范畴内,发现其存在的价值所在,其标准离不开对作品思想价值、社会价值、艺术价值、审美价值的认识与评估。一部音乐作品很难兼具上面的所有特征,但好的音乐作品之所以存在并且广为传播,就应该具有一定的价值。价值水准越高,价值含量越丰富,作品的存在就越长久,越有生命力和艺术感召力。
    值得指出的是,音乐审美还要注意音乐作品存在的社会属性,以及社会文化思潮对音乐的影响。因为当我们强调音乐审美是精神针对精神的对话时,往往容易忽视音乐作为人的精神创造物的社会属性,即人是在社会中的存在,那么无论如何,社会现实的存在,客观上一定影响着人的存在和作品的存在。因为,艺术之所以能在审美上有所发现,是因为它再现社会联系和人的关系的某种体系中的现象,揭示这种现象新的社会一人的意义,即形成或补充它的审美价值的意义”。人与社会的联系反映在作品中可能是极其抽象的,不容易辨识的,但是社会对人的问接影响,作品中流溢着的人与社会的密切关系,有时又是活生生的音乐审美者容易感觉到的。
    探讨音乐的存在方式问题,要对音乐语言形式、音乐创作、音乐作品当然也包括音乐表演、音乐审美接受等诸多问题进行分析与研究,但仅仅这样还不够,因为面对音乐艺术这种极其微妙复杂的艺术样式,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地看待它的存在方式问题,都可能难于准确地道出音乐的本质特性。因此,多角度、多侧面、多向性地研究音乐的存在方式问题,对于我们加深对这一艺术的本质的深刻的认识,肯定是有益的。音乐存在和意义的无法穷尽性也正是音乐存在的奥妙和价值所在,真正穷尽其存在与价值,音乐可能会失去其美的魅力。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