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内容结构

   进人人类社会主体(个体)部分的音乐创作,既是以自然本体以及历史传承的心理积淀为条件和基础的,同时又是以创作者个体的发育成长和受教育的过程为准备的。音乐创作由作曲家来完成。首先他们要接受必要的专业音乐知识、音乐创作技法的训练,但是他们所创作的音乐作品并不仅仅是音乐技法的罗列和堆积。作曲家同时必须要在一定量的社会生活的积累和丰富的过程中,通过自己的爱好与情趣,不断地捕捉和挖掘自然本体和社会本体中所潜存着的作为音乐原本存在的质料,并通过对质料的提取和概括,通过自身对质料的加工、改造及在此基础之上的再创造,使得音乐作品得以生成。原有的潜存能量,变为音乐现实,即艺术家通过社会生活、艺术实践,把自然本体、社会本体的两种潜存的可能性,凝结成符号体系音符,以其达到走向音乐的实存过程,这是高一级的音乐存在方式。虽然此时的音乐是以音符、谱面的静的形式出现,缺乏音响空间,但它却已经以作曲家的创造性的思维形式在创作过程中存在了。
    赋予音乐以音响的形式是由演奏家、歌唱家来完成的。此时的有声音乐,不仅包含着自然本体、社会本体的诸多痕迹,包含着作曲家创造性的心理轨迹,同时还包含着二度创作表演者对以上诸多因素的认识及其在此基础之上的再创造,包含着欣赏者对经过二度创作以后的音乐的综合性认识及创造性的欣赏。这时的音乐,以其多重性的再创造,存在于创作者、表演者、欣赏者的不断创造及交互作用之中。记得一位音乐家曾说过大量变体性乃是音乐作品存在方式的基本特点之一,音乐作品正是其符号结构体与意义的大量变体的统一。人的审美结构相对稳定,人的审美经验则绝对可变,于是本文总是在其自身的上下文与解释的上下文中有所远化。正如海德格尔所说历史是生存着的,此在所特有的,在时间中发生的历事,在格外强调的意义上被当作历史的则是在相互共在中,过去了的,而却又流传下来的和继续起作用的历事。
    “本文”是确定的,“解释”则千变万化;自然本体是故有的,历史的变迁,心里的积淀,无意识的深处则是变化的,作曲家对之捕捉的成分及其在此基础之上的再创造是不确定的,表演者、欣赏者的再创造也是不确定的,因此,音乐以一种动态方式存在于主体对自然界和社会生活固有的现象的价值肯定中及二度、三度创作的重新构设中。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