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论音乐个人性与私有化

    之所以冠以个人性与私有化,其关键在于,作者的创作过程就是运用他私人的话语来进行自我的对话,或者是运用私人话语通过公众场合、利用通用路径来实现自我与他者的对话。对此,从作者功能的四大特点可鉴  ①话语是占有(appropriation)的物体。②没有以普通和永久的形式影响所有的话语。③没有使话语向归属于一个人所创的方向自动发展。④作者是表达的特殊源泉。
    显然,这是一种书面文本的创制与诠释。与口头文本不同,当书面文本的作者一旦消失之后,接受者所面对的,将是一个无关作者存在与否的对象,即面对作者消失之后腾出的空间,进而沿着缝隙与裂口的分布前行并随时观察这种由作者消失所开启的空隙(openings)。因为作者的名字没有从话语内部向创造它的真正的和外部的个人移动相反,其名字好像总是存在,划掉本文的边界,揭示或至少描述它的存在方式。作者的名字显示某种话语出现的趋向并指示这种话语在一种社会与文化里的地位。它没有合法的身份,也不存在于作品的虚构之中,反之,它倒存在于筑造某种话语的构成物与它的存在的独特形式的断裂之中。
    进一步的问题是,与科学的创始行为总是不断参入到从它创生的那些变化的机制里不同,艺术创作是一种话语实践,而这种话语实践的创始与其后生成的转换是不同构的。一种话语实践的创始并不参与其以后的发展变化。  
    因此,作者的人文意义就在于,他“是人们用以阻滞虚构作品的自由支配、自由传通、自由处理、自由构筑、自由解构(decomp0.sition)和重构(recomposition)的手段。作者是一种意识形态的产物(普一种历史赋予的功能被表现在颠倒它的形象里时,他就具有一种意识形态的创造)。因此,作者是人们用以标明我们惧怕意义膨胀形式的意识形态形象(ideological figure)。于是,严格意义上的作者,就是创作者、演奏者、接受者的共同存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