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艺术美的创造

    当我们不是从具体的曲式分析去着眼单个的,已属成果的作品形态形式,而是从美学的层面来审视整体音乐艺术的存在方式时,就会看到,其构成除了材料、形式和内涵外,还有它们对人类的价值关系。
    由于音乐艺术其他艺术也一样不仅是作为人类对美的一种创造,而且还是作为人类对美的一种需要某个意义,后者更重要而出现的,它就必表现为某种合目的的存在方式。即这种存在方式具有某种存在价值。另方面,由于同样的原因,这种存在方式又必不可免地和人类的特性、特别是由此特性所决定的人类活动的目的紧紧相系。这样,我们的视线便不能不转到这个紧紧相系上来。
 下面的话是抓住了人类活动的实质的自由自觉的活动恰恰就是人类特性。其运动发展是一个从必然王国跃向自由王国的过程。这就是说,实现人类的自由王国,是人类活动的根本目的。音乐艺术作为人类的创造和需要,其存在方式必符合于这一根本目的的要求,必含有这一目的性内容,它才具有高度的价值和意义。
    从已经作出、并仍在作出着重大贡献的现代三论科学(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的思想高度来看,人类群体社会是一个自组织、自控制、自调节的开放系统。在有机界及人工系统中,任何一个这样的开放系统,特别的复杂的开放系统,都必需具有一系列机制来调节、控制、制导系统的运动,以利导向系统的目的的实现。人类群体系统也有这样的机制,如认识机制、伦理机制、审美机制它们已构成人类群体系统中必不可少的部件或子系统。没有它们,人类群体系统就会大乱,就会真假不分,善恶不分,美丑不分;就会倒退到动物界去,失去人类的特征;甚至不能生存、不能发展,更不用说实现其自由王国的目的了。
    包括审美机制在内的一系列机制的发生、发展,是人类群体系统生存和发展的客观需要也就是由人类特性所决定的人类活动之目的的客观需要,即人类从必然王国跃向自由王国的客观需要,是对这一客观需要的积极回应。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