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灭火的基本方法

    (1)冷却灭火法:
    这种灭火法的原理是将灭火剂直接喷射到燃烧的物体上,以降低燃烧的温度于燃点之下,使燃烧停止。或者将灭火剂喷洒在火源附近的物质上,使其不因火焰辐射作用而形成新的火点。冷却灭火法是灭火的一种主要方法,常用水和二氧化碳作灭火剂冷却降温灭火。灭火剂在灭火过程中不参与燃烧过程中的化学反应。这种方法属于物理灭火方法。
    (2)隔离灭火法:
    隔离灭火法是把正在燃烧的物质和周围未燃烧的可燃物质隔离或移开,中断可燃物质的供给,使燃烧因缺少可燃物而停止。具体方法有:
    ①把火源附近的可燃、易燃、易爆和助燃物品搬走。
    ②关闭可燃气体、液体管道的阀门。

    ③设法阻拦流散的易燃、可燃液体。

    ④拆除与火源相毗邻的易燃建筑物。

  (3)窒息灭火法:

以减少和阻止可燃物质进入燃烧区。形成防止火势蔓延的空问地带。 窒息灭火法是阻止空气流人燃烧区或用不燃烧区、为燃烧物质冲淡空气,使燃烧物得不到足够的氧气而熄灭的灭火方法。具体方法是:
    ①用沙土、水泥、湿麻袋、湿棉被等不燃或难燃物质覆盖燃烧物。
    ②喷洒雾状水、干粉、泡沫等灭火剂覆盖燃烧物。
    ③用水蒸气或氮气、二氧化碳等惰性气体灌注发生火灾的容器、设备。
    ④密闭起火建筑、设备和孔洞。
    ⑤把不燃的气体或不燃液体(如二氧化碳、氮气、四氯化碳等)喷洒到燃烧物区域内或燃烧物上。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