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现代黑人音乐

    我们现在所谓的西非和美洲一非洲民间音乐实际起源于被贩卖到美洲的黑人奴隶。这些美洲最初的劳动者们带来了自己故乡的音乐??早期非洲土著音乐。这些原本属于非洲的音乐经过长期的发展变化终于在美洲地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美洲一非洲民间音乐。在美洲一非洲民间音乐里,除了非洲音乐元素占很大的比例,同时也吸收融合了许多其他音乐的元素。
    黑人奴隶最早到达美洲的时间是l518年,在随后的350多年中,近千万的黑奴被运到美洲。大部分黑奴集中在加勒比海地区和巴西,少部分则留在了北美。虽然身处奴隶制的残酷压迫之下,但这些来自非洲西部和西南部的黑奴依然顽强地保持着自己的文化传统??音乐、舞蹈、神话、宗教仪式等。这些文化传统在美洲黑人当中代代相传??非洲民族文化最宝贵的核心就这样保留了下来。

     丛林战鼓
    非洲给我们以根深蒂固的炽热与蛮荒的印象。然而,这片土地却默默蕴藏着人类起源的旷古传说。最早的智人就是在这里直立行走的。虽然这片苦难深重的大陆遭受了近四个世纪的殖民掠夺,传统的音乐文化受到了严重摧残,但是它的人民并没有屈服。非洲人用特有的方式保存并发展了自己的音乐文化??非洲音乐对世界音乐(特别是北美洲音乐)有着深远而巨大的影响??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在世界乐坛上散发着璀璨的光芒。
    在一般的音乐概念上,非洲音乐指的就是撒哈拉沙漠南部和西南部那些源自非洲本土的传统黑人音乐。在非洲文化中,音乐以演奏者对人生的全部理解为基础,无所不在??它不仅服务于政治宗教、意识形态,而且充斥着生活的方方面面,既包括工作娱乐,也包括生老病死。于各部族之间的千差万别以及外来文化因素的影响,非洲音乐也和所有多元
文化一样,本身就千差万别??它是一个音乐文化集成的概念。在这块充满原始野性的大陆上回响的音乐中最突出、最主要的因素是节奏。绝大部分非洲音乐的特点都是??节奏复杂多变,堪称世界音乐文化的一大宝藏。
    大多数非洲乐手的节奏感都非常突出,他们巧妙地运用了这一天赋,常常有规律地用身体运动、拍手、跺脚和打击乐器节奏表达内心中的音乐语言。原住民的手鼓在太阳的炙烤下自然诞生了火焰般跳跃的节奏??这种节奏凝聚成非洲音乐的内核。在变幻的节奏中,每个听众都能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生命深处的律动与冲击。
    由于非洲乐手酷爱打击乐器,鼓在非洲音乐中的地位就十分突出。非洲的鼓是王权、神权和民族的象征。在非洲,民间乐队中领鼓的鼓手必须技术高超;而且非洲鼓乐的最高水平往往通过独立的旋律式进行、明暗的音色变化以及主题节奏的衍生变奏而表现。一些复杂的鼓乐甚至形成了交响乐般的音乐语言??著名的非洲鼓语就可以像语言一样用来传递各种复杂的信息。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