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布鲁斯的不同种类

    现代布鲁斯音乐的构成比较复杂,主要有三角洲布鲁斯(Delta Blues)或称密西西比布鲁斯(Mississippi Blues)、得克萨斯布鲁斯(Texas Blues)和芝加哥布鲁斯(Chicago Blues)等。三角洲布鲁斯古老而淳朴,是那些音乐家们演奏的充满个人感伤情绪的乐曲。得克萨斯布鲁斯起源于美国南方的低级酒吧,曾经广泛流行于妓院欢场,一副纨绔子弟模样;而芝加哥布鲁斯则是在北方都市中发展起来的。和三角洲布鲁斯相比,得克萨斯布鲁斯和芝加哥布鲁斯少了自伤自怜的成分,
却多了振奋人心的激情和寻欢作乐的刺激。
    随着布鲁斯与其他音乐形式的融合,后来又出现了西岸布鲁斯(West Coast Blues)。这种布鲁斯深受爵士乐影响,常由几个人组合的小乐队来演奏,但人数的增加使它失去了独奏时那种单纯忧郁的自由风格,往往缺乏布鲁斯音乐所特有的内涵和深度。不过,由此派生出的钢琴伴奏的布鲁斯音乐在20世纪40年代曾风行一时,被称为“布吉伍吉”(Boogie Woogie)。
    至于皮德蒙特布鲁斯(Piedmont Blues),贝0是一种流行在美国西南部的“混血”布鲁斯音乐。它在早期爵士音乐的特点上发展出了复杂的匹克吉他演奏技巧,音乐十分特别。
    在布鲁斯音乐史上,比利布朗兹(Bill Bronzy)宣称他在1890年就创作了一些布鲁斯歌曲。但有据可查的第一张布鲁斯唱片是在1920年录制的,在这张不错
的唱片中,佩里布拉德福(Perry Bradford)演唱的《疯狂布鲁斯》(Crazy Blues) 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于是一个崭新的唱片市场也从此被人们发现了。但是当时比较出名的,大都是些女布鲁斯艺人,如玛米史密斯(Mamie Smith)、克拉拉史密斯(Clara Smith)、特里克希史密斯(Trixie Smith)和贝希史密斯(BessieSmith)等。
    男性布鲁斯歌手一般都出生在黑人奴隶家庭中,成年后又备受种族歧视,所以许多歌手只能自弹白唱。由于生活非常艰苦,他们常常英年早逝。当时比较著名的歌手很多,如查理帕顿(Charley Patton)、约翰逊罗伯特(Johnson Robert)、
森豪斯(Son House)、布卡怀特(Bukka White)、汤姆约翰逊(Tom Johnson) 和克拉伦斯杰弗逊(Clarence Jefferson)等人。这些歌手之所以能够对之后的流行音乐产生深远影响,都是因为他们的歌曲被录成唱片保存了下来。迫于条件所限,这些珍贵的资料大多是由唱片公司的星探和研究员在室外录制而成的。他们的唱片虽然谈不上效果如何,但毕竟保留了那些震撼人心的声音。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