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摆爵士音乐

    上世纪20年代,在新奥尔良爵士乐已经引入了即兴演奏的合奏之后,爵士乐开始在美国逐渐流行起来。30年代初期,留声机、唱片和广播的发展使爵士乐的重镇从芝加哥移转到纽约。热情的听众对于爵士乐的需求进一步增多,舞厅中也需要更多的舞蹈伴奏乐队。不过,此时“一战”刚刚结束,美国也经历着经济大萧条,爵士乐手if]N而失去了小编制表演的机会,一种滥竽充数但热闹便宜的大乐团表演形式开始流行,而且称为摇摆乐(Swing)。
    其实,这个词本身是指爵士乐切分音型给人的感觉??它来源于爵士乐的重拍与传统音乐不同而产生的一种不稳定的摇摆感觉。摇摆音乐的重要代表人物埃林顿公爵(Duke Ellington)曾写过一首作品叫《不摇摆,没意思》,从此,摇摆这一名称就不胫而走流传开来了。而且,这种感觉还成为了判断一种音乐是不是爵士乐的标准之一。所以,爵士乐手常常会说:某某东西还不够摇摆;或是什么音乐摇摆不起来等等。
    摇摆乐的出现使爵士音乐经历了一次重大的变革,它在乐队编制、乐曲编配、音色、表现形式等方面都大大丰富了爵士乐。大乐团??这种“摇摆”的乐队表现形式也开始到处传播。在摇摆乐的黄金时代里,无论收音机、酒吧,还是舞场,几乎在所有爵士乐的表演场地里,都是摇摆乐的天下。伴随着大乐团的搅拌,美国人用狂歌劲舞度过了经济低潮、工人运动与世界大战。所以,20世纪30年代也被称为摇摆时代(Swin9?era)??这一时代从30删gN40年代中期??到了30年代中后期,大乐团已然是流行音乐中叱咤风云的大将。直到1946年,这阵摇摆乐的风潮才随着二战的结束而退出舞台。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