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拉风音乐先驱?酷爵士

    酷爵士(Cool Jazz,或译作冷爵士)不像比波普爵士一样有棱有角,和前者的狂热不同,这是一种较为冷静而柔顺的音乐风格。酷爵士基本上是由一些发掘了狂野爵士乐中被忽视、抛弃的特质而成的音乐。它的源头应该是l949年由迈尔斯.戴维斯和吉尔‘伊万纳斯(Gil Evnas)合作的《酷之诞生》(Birth of the C001)。虽然由此引发了酷爵士的狂潮,不过追随这种乐风的乐手却大部分来自美国西海岸。因为这些乐手以美国西海岸为根据地??所以所谓的西海岸爵士(weSt-coast jazz) 一般就是指酷爵士。美国人总说:东海岸的大都会里忙碌快速的生活步调使“比波普”爵士那种快速的音乐得以流行;但是西海岸的生活总是较为悠闲,所以流行在那里的爵士乐也是比较轻松的形式。
    无论这种说法的可信度到底有多少,美国西海岸的爵士也确实展现了与东海岸不同的音乐风格。20世纪50年代早期,西海岸乐手厌恶了比波普爵士的那种声场压力,就将它做了小小的改动??乐手们将快速的和弦变化和演奏速度放慢??音乐因而显得舒缓平静,酷爵士正是这样从比波普爵士中演化而来。后来,随着受过专业音乐教育的爵士音乐家越来越多地加入,酷派大师们也越来越多地采用严肃音乐的作曲技巧来进行爵士乐创作。于是,在酷派音乐中,编曲重新受到重视,节奏部乐器的演奏也开始讲究技巧。酷爵士的乐音变得流畅自然,曲调也更为柔和动听。酷爵士的生命很短,虽然曾在20世纪50年代成为主流的爵士演奏方式,但是很快又被硬波普爵士(Hard?bop,这是一种比波普爵士的延伸,它更加强调纯熟的器乐演奏技法,而且拥有更精致的和声)抢去风头,不过时至今日,醋爵士的一些元素还会在一些乐手的作品中出现。迈尔斯.戴维斯1949年到l950年的前期作品、李康尼茨(Lee Konitz)和斯坦.古茨(Stan Getz)1960年以前的作品都算是可以参考的酷爵士。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