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DJ与MC

    DJ是DiscO Jockey的开头字母缩写,字面上翻译过来就是“音乐骑师”之意。这个词最早指那些电台的音乐节目主持人,后来则引ONTN有在某种场合下播放唱片的音响师。相似的词还有“MC”,不过这个词是指那些在类似场合下的主持人。Me的原意就是麦克凤控制者(Microphone Controller)??怎么好似麦霸
    无论是DJ还是MC都需要具备多种能力,他们在说唱乐的产生过程中,起了很大作用。现在,很多DJ和MC 合二为一,传达着嘻哈文化的特有韵律。发展至今,DJ已涉足音乐制作领域,并非只是纯粹做些打碟的工作。因此,也有很多说唱歌手会给自己加个MC或DJ的头衔,CRY,,til身正宗,源远流长。
    20世纪80年代初,DJ们有了自己专门的组织,叫做DMC(DJ Mix Club)。虽然,当时DMC只是由一群热爱音乐的DJ组成的小圈子俱乐部,但还是造就了不少知名DJ??著名的像麦克混音大师(Mixmaster Mike)、DJQBeat和香港的DJ汤米(DJ Tommy)等人。现在,风头正劲的DMC每年都会在世界各地举办DJ大赛。除了类似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分赛区冠军,各路高手还会一起争夺DJ世界冠军。
    DJ们常常会把放在唱盘(turntable)上的黑胶唱片(LP)来回搓动,还把混音器(mixer)上控制左右唱盘音量大小的推子(cross fader)反复切换不停。第一种动作叫做磨盘刮擦(Scratch)??简称磨盘。磨盘是DJ大巫师特奥多(Theoder) 发明的。这种动作是在正常播放情况下用手反向转动唱片,使唱片来回移动,从而得到一种反复的、节奏鲜明的音乐效果。磨盘可以将一首歌曲的节奏拆散组合,增强变化。第二种DJ技巧则称为“斗”(battle),它通过互相切换两张一样或不一样的唱片,组合出新的乐曲。这两种技巧都会被DJ经常采用的,但是并没有统一的规范,每一位DJ都会有一些自己独特的“制造音乐”手法。这些DJ经常来回重复同一张唱片的某段内容(100p),用各种手段创作着“自己的”混音音乐(remix)。
    20世纪80年代,著名DJ大师弗莱什(Flash)在现场说唱中还使用了节拍箱(beat box)。所谓“节拍箱”实际上是一种经过改装的小型电子合成器,可以精确地对打击乐鼓组做出模拟。好多舞曲中连绵不断的节拍就是由节拍箱发出的。很多时候,DJ和MC在介绍歌曲的时候,往往还用一连串押韵的俚语,这些俚语速度极快、妙语连珠。而且,他们还经常现场给一些“街舞”比赛做解说??反正即兴一贯是黑人音乐的传统。正是这些絮絮叨叨的吟唱,又引出了嘻哈的另一位金刚??说唱乐(Rap)。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