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收银工作月艮务流程

    (1)每天上班前,要更换好工衣、佩戴好工牌、化淡妆,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2)每晚提前l5分钟到财务部准备备用金。拿取备用金换零币,并核对备用金是否无误,如发现金额不对,要及时汇报。
    (3)检查各种票据是否齐全并及时补充发票、收据、卡纸、手工报表。做到不因暂时无各种票据而影响服务质量。
    (4)检查办公用品是否齐全(收银章、计算器、剪刀、订书机等),如发现异常,及时向主管汇报并及时解决。
    (5)检查收银设备的运作是否正常,如电脑运行是否正常、刷卡机是否能正常工作、验钞机是否失灵等等,收银设备的各种环节要认真检查,如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理或立即通知设备维修人员进行处理,在上班处理相关故障,做到无事故操作。
    (6)认真搞好收银台的卫生工作。   
    (7)收银员一收到下单,就要核对公司相关人员的赠送权限及赠送额度,经核对无误后迅速输入电脑给予出品。然后放人插单架。如有追加出品须按以上工作程序进行,不得延误。如有取消出品,核对取消单,如有出品部人员及经理级以上人员签字,方可取消此单。
    (8)如有正常转房,要有咨客部人员的签名;非正常转房要楼面经理签名方可执行,注意最后埋单时根据公司相关制度办理。
    (9)收到埋单的通知时,核对输入品种是否无误,赠送、超送、打折等是否正确并符合规定,确认无误后(按相关人员签署的折扣打折并核对打折人签名模式),打印账单交给楼面埋单人员。
    (10)如消费卡没有打折时,收到卡3分钟之内,电话通知该房订房人询问该房是否打折,经确认后,先打账单埋单,然后请该房订房人补签。
    (11)埋单方式:
    ①现金:当收到楼面或客人交来的现金埋单时,首先用验钞机检验现款真伪,然后按账单当面点清现金数额,经双方核对无误后,按账单实际金额收款,并及时准确找赎。(客人如付外币,收银员应按照公司比例收取客人钱数,并在账单上注明以何种方式付款。)
    ②银行卡:按账单金额输入POS机,并做到账单金额打印出的签约单金 额一致,收银员要非常熟悉公司目前可收取的银行卡种类,如收取的是信用 卡,还必须严格按信用卡受理事项进行,不得有误。如没有出示身份证或签 名模式不像的,经该订房人签名担保,楼面经理加签方可办理。
    ③挂账:分析挂账人员是否在本公司有挂账权限,并要求订房人和相关 负责人在账单上签名担保。
    ④签单招待:核对此人在公司是否有签单权限,如无此权限,收银员有权拒绝受理。
    (12)认真做好营业结束的相关工作:
    ①收银员打印电脑报表,并核对所有结账金额是否无误,经核对后, 要做到电脑菜单与收款金额相符,营业款项与收款金额相符。然后把营业款现 金封袋;清点备用金;对银行POS机进行清机处理。
    ②准确无误做好每天的发票登记。
    ③未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擅自提前下班或出现其他状况的,则按照公司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13)整理收银台卫生,检查办公用品是否齐全,并放在指定地点。
    (14)认真检查POS机、电脑的电源是否关闭好。
    (15)与保安人员一起把营业款押送到指定地点。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