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福音歌曲

    随着奴隶制的废除,南北战争后,由于菲斯克大学黑人歌唱团等黑人音乐团体的努力,这种富有代表性的美国黑人唱诗有了正式的名字Gospel??福音歌,并开始闻名于世,成为了好多音乐的重要素材。文化的融合使北美白人演唱的民间赞美诗也被称作了“福音歌”。这两类音乐共同作用,一起推动了CCM(ContemDorarv Chitian Music,当代基督教音乐的简称)的产生。虽然一些天才的艺术家们,例如山姆库克(Sam Cooke)、富兰克林(Aretha Franklin)和阿尔.格林(Al Green)穷其一生的音乐追求,总是试图淡化灵歌歌手和福音传道士的分界线,但你仍然可以把福音歌看作是一种激情澎湃的宗教音乐。
    实质上,福音歌就是一些用坚实的节奏配上明确的世俗感动的宗教音乐。和布鲁斯音乐不同,在福音歌中,吉他的领奏常常让位于哈蒙德8~3 N,N(Hammond B-3,一种极富盛名的电子风琴),同时,福音歌还采用一些传统的教堂管乐器来伴
奏。虽然偶尔也加一些即兴表现,但几乎所有福音歌都是以热情、高亢的嗓音作为标志的。
  对于福音歌手而言,即兴演奏并不是像爵士乐那样,要在乐曲演奏中创造出一些精致的旋律??这些歌手不会把即兴的重心放在构造横跨几个音区的旋律或不停变换的和声上,他们通常只是改变一下嗓音的音色。这类歌手在演唱时常常会在起音和尾音处改变时值、音高和音色。他们只会有限地通过玩弄旋律和节奏来即兴,并使用一种术语叫做变调(Recantation)的手法使旋律提前出现或向后延迟,有时还会将一段旋律反复多次。
    多数福音歌会从相同的一段旋律开始,随后舒缓地进行,在它将要结束之前突然增大音量把情绪推至高潮。有时候整个段落结构安排会由于节拍的变化而重新调整??如果听过罗伯特?约翰逊(Robert Johnson)演唱的《地狱恶狗寻我踪》(Hellhound on My m丘)或贝茜?史密斯(Bessie Smith)演唱的《意乱神迷》(Lost Your Head blues),你就会明白这种被称为节奏转移(Rhythmic Displacement)的常用手法。这些黑人音乐技巧在福音音乐以及受福音歌影响的流行音乐中随处可见,不胜枚举。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