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乡间舞蹈的欢快乐章

    在这种特定的社会环境中,早期乡村音乐开始渐渐浮出水面。截至20世90年代,乡村音乐就是指流行于美国西部和南部的农村、用于乡村舞会伴奏的音乐。这些音乐曾经被称为“熟调”(Familiar Tunes)、老派南方歌谣(Old Time Southern Songs)、山村旋律(Hill Country Melodies)等。当时的乡村音乐演出团体一般就是一个农民小乐队,包括几把小提琴、班卓琴和手风琴。铁路开通之后,黑人把流行于南方的布鲁斯带进山区;而福音歌的加入也使这些民歌曲调带上了欢乐的气息。
    那时,乡村音乐使用的乐器是相当原始的。一种虽与欧洲洋琴同名,其实不过就是钉着几根弦的木盒子的乐器??它可以发出类似风笛的嗡嗡低声。源自印第安人的单弦在演奏时要放在嘴前,把口腔当成共鸣箱,同时,用一根硬羽毛制成的弓子在上面来回拉扯。另一种名日山弦提琴的乐器,得在演奏时一手拿着树枝不停地敲打琴弦,另一手握着弓子在弦上像锯树一样拉扯。就算是现在广为人知的班卓琴,在当时也是非常简单??只不过是在半只葫芦上绷一块兽皮,再装上马鬃做成的弦而已。这些原始乐器演奏出的乐曲,恐怕实在不能用优美二字来形容。
    无论如何,这些音乐毕竟是真切的生活体验,虽然简陋,但却根植于广大移民心中。这些朴素的移民把古老的曲调配上自己现编的新词,尽情倾诉着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乡民们在聚会上演唱的歌曲,大多和日常生活有关。和所有民歌一样,乡村音乐中包含了这些移民对人生的全部体验??他们用歌声记录着生活的艰辛,回应着世道的不公,倾诉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心目中上帝无限的虔诚。在歌声中,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生活中的答案。
    在乡村音乐的发展过程中,由于交通闭塞,不能互相探讨音乐表现形式,乐手们几乎总是在各自为政地闭门造车。地域的影响,使乡村音乐分道扬镳,产生了很多不同的流派,但如果从音乐的异同上来划分:民谣蓝草音乐(Blue grass)就可算得上是乡村音乐中最基础、最朴素的两大类别,基本上反映了乡村音乐的全貌。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