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20世纪40年代酒吧中的狂欢旋律

    由于录音技术的进步,20世纪40年代的乡村音乐开始注重音乐的细部处理,作品的质量显著提高,同时乡村歌手们露面的机会也更多,成功的机会大增。
    当号称得克萨斯游吟诗人的欧内斯特塔博(Ernest Tubb)成为乡村音乐之王的时候,酒吧的俚语代名词Honky?tonk也与40年代的乡村音乐纠缠到了一起。顾名思义,相同的音乐??酒吧调(Honky?tonk)是在得克萨斯的酒吧中发展起来的。在那里,演员由于在嘈杂的声浪中需要使用新型的电声扩大器??电吉他便被带进了乡村音乐。在那个美妙的年代,牛仔们聚居在乡村酒吧里一边喝酒,一边跳舞,从那时起Hhonky?tonk便既作为酒吧的代名词,也成为一类乡村音乐的称谓??它一度充满了舞蹈、狂饮和痛失我爱的放声歌唱!
    欧内斯特。塔博在20世纪30年代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最初,他在宣传照片上借穿了吉米罗杰斯的上衣,从而引起公众的注意。1941年,当他的首张百万销量的单曲《行走在你楼上》(Walking the Floor ovet You)横空出世后,他才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1943年,塔博前往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台(Grand 01e ODrv) 开始向听众们介绍电吉他风格的酒吧调。
    由于乡村音乐大多被来自西部的乐手垄断,进而被称为西部音乐(Western music)。实际上,那时的乡村音乐确实已经脱离了东南部大本营。1943年的一项调查表明,各种电台中的乡村音乐节目大受欢迎。而号称第一乡村音乐电台的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台也找到了优秀的收听率兴奋剂??罗伊.阿可发(Roy Acuff)。他与合作人佛瑞德。罗斯(Fred Rose)在20世纪40年代早期第一次在纳什维尔确立了乡村歌曲出版机制,正是这一举动最终稳固了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台在乡村音乐中的领军地位。20世纪40年代,罗伊阿可发经常在超过万人的欢呼中演出。这位乡下皇帝渐渐赢得尊贵的乡村音乐之王的称号。
    20世纪40年代乡村乐坛还有一个重大的事件:蓝草音乐确立了自己的形式,比利门罗(Bill Monroe)就是这方面的代表??这种音乐的名字来源于比利.门罗和他的乐队“蓝草男孩”(Blue Grass Boys)。1939年,蓝草男孩加入了纳什维尔乡村电台,二战末期时,歌手来斯特弗赖特(Lester Flatt)和班卓奇才厄尔.斯夸格(Earl Scruggs)的加盟,也使蓝草男孩乐队更加出色,而这种音乐也获得了强大的生命力。当乡村音乐越来越摩登的时候,这些音乐家开始回归本源??在他们的音乐中刻意使用了很多弦乐元素,而且音乐的速度加快了很多。强烈的节奏,完美的和声,精致的小提琴和欢快的班卓琴使比利门罗获得了“蓝草音乐之父”的称号。他们用传统的方式来演唱歌曲,恢复了古老的曲调,甚至宣称这种蓝草音
乐是天下最纯净的音乐。

当时代表
Bill Monroe(1911.9.13~l996.9.9)
经典歌曲:Blue Moon of Kentucky,Uncle Pen
Ernest Tubb(1914.2.9~1984.9.6)
经典歌曲:Walking the Floor Over You,Waltz Across Texas Roy Acuff(1903.9.15~1992.11.23)
经典歌曲:The Great Speckledrd,Wabash Cannonball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