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狂野旋律摇滚乐

    在本章的一开始,我就不停地诘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把摇滚的概念解释清楚;可以不带任何个人好恶地还原这种浓墨重彩的传奇声音?思考了很久,我发现这一切似乎都是徒劳的??打个比方在绝对的意义上来说,我们永远看不到自己的脸(最多不过是镜子里的镜像),可是别人却总能看到它僦(Rock &Roll)的情况正是这样,实际上这种音乐就是你内心里深藏的所有感情,而这些压抑的情绪,不过是通过了几个汗流浃背的人和几把粗野咆哮的吉他表达了出来而已。
    不管人们如何赞颂或是反对,摇滚乐毕竟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整个音乐和世界,事实上,几乎所有的现代音乐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摇滚乐的影响。简而言之,摇滚乐是一种20世纪50年代兴起于美国的流行音乐。它把美国传统歌曲、乡村音乐、黑人音乐中的节奏构成和布鲁斯音调等多种音乐融为一体。这种音乐用吉他、贝斯、键盘和鼓等乐器伴奏,音调奋亢喧闹,节奏富有强烈的动感。但是,无论哪位大师也不能够完全讲出摇滚乐的全貌。
    早在20世纪30年代初期,美国就有首歌曲叫做《摇滚》(Rock),不过,这个词却有着很强的社会文化色彩,因为这是黑人对性行为的隐讳的说法。而且,当时摇滚这个词也并不是一种音乐的名称。当摇滚乐横空出世以后,这个名词才有了新的含义。
    当我们侃侃而谈摇滚乐的种种特点时,请一定牢牢记着:任何解释都只是一个泛泛的概念而已。关于摇滚乐的一切,其实并无定论??每个人对它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早期的摇滚歌手们融合了乡村、布鲁斯以及他们喜欢的任何音乐元素的时候,也没忘记把活力、野性和反叛精神融入其中。而这一切才是摇滚乐的基本特征和共性。而且,摇滚乐总随着时代一起不断推陈出新??只要这个世界还有十五六岁的毛头小伙子对他们父辈的观念心怀不满,就会有人把希望寄托在那几根细细的吉他弦上。
    每当有人刚刚想给这种音乐下个定义时,却发现每种摇滚都带上了自己的独特色彩:无论是早期的摇滚先驱还是后来的愤怒青年;无论是轻柔的情歌细语还是狂野的呐喊斥责??摇滚乐在短短50年里以惊人的活力张开了一幅幅光怪陆离的画卷。几乎每隔几年,摇滚乐就会诞生一种新的流派席卷乐坛。
    让我们再次回到从前,看看这位强有力的巨人,是怎样发出它的第一声啼哭的吧。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