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英国朋克音乐众生谱

    1977年着实是让人疯狂的一年??无论是那些面目可憎的朋克还是那些道貌岸然的传统卫道士,因为一夜之间到处都是狂呼乱叫的朋克乐队。这些乐队当中,有好多乐手是从未登过台的毛头小子,更多人甚至是第一次拿起乐器。这些名不见经传的成员却奇迹般地造就了一大堆如雷贯耳的朋克乐队。
    这一年的头件大事是冲撞特意搞了个大规模巡演,虽然这只是为了促销他们的第一张同名专辑,但他们却给这次活动起了个意味深长的名字??白色暴乱。为了壮大声势,他们还拉拢了果酱(Jam)、裂缝(The Slits)和地铁派(Subway Sect) 乐队。虽然在演出过程当中果酱乐队跳票走人,但另两支乐队??尤其是裂缝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乐队全部是由女性组成,据说她们是受帕蒂史密斯组合的音乐感召成军的,这也首开女子朋克先河。
    从这时起,朋克音乐的影响遍及了英伦三岛,更多的乐队开始浮出水面。虽然打烂一切的传统未变,但是乐队间的激烈竞争使朋克开始发展出各种迥异的音乐风格,伦敦的洛克西(Roxy)俱乐部成了各种试验朋克的大本营。在这里,果酱乐队打扮成现代派的代言人;苏克西斯与女妖(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乐队却推出了电声化格里高利圣歌,诅咒(The Damned)乐队形似恐怖片主角,极力强调着朋克音乐的野蛮嗡嗡公鸡(Buzz Cocks)乐队则费尽心机地创造了流行朋克。许多著名的乐队都显示了自己不凡的实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时期的朋克们创造了无数经典??波利斯蒂林(Poly Styrene)就为失意的年轻人创作出著名的《身份》(Iden tity)、《伍尔沃思斗士》(Warriors Woolworth)以及《哦,奴隶,起来》(Oh Bondage,Up Yours)等朋克名歌。而以比利?艾多(Billy Id01)为首的次世代(Generation X)乐队则以单曲《你的一代》(Your Generation)来和著名舞台摇滚乐队谁人(The Who)的《我的一代》(My Generation)叫板单挑。
    截至20世纪80年代朋克正式消亡,这一时代也产生了所谓朋克十佳专辑,它们是:Ramones/Ramones  (1976) 甚至有人视为首张朋克唱片,相信重要程度已经不用多说了。
    Never Mind the Bollocks.Here,S the Sex Pistols/The Sex Pistols(1977)音乐上没有什么重要贡献,但在朋克音乐史上就是不能缺少的一张唱片。这是一个图腾。
    Pink Fla9/Wire(1977) Wire被称为英国的Ramones,又被形容为“艺术朋克”的佼佼者。
    Germ Free A Do Le Scents/X-ray Spex(1978)奇装异服的X?ray Spex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吸引你注意。
    The Raincoa ts/The Raincoats(1979)由四个女乐手组成的朋克团体,音乐既愤怒又有趣。
    The Clash/The Clash(1979)冲撞的控诉和不满最为鲜明的一张专辑。
    Entertainment/Gang of Four(1979)这是来自英国列斯的“IN.k帮”,在他们狂乱的音乐后,却有清晰的思想和理念。
    Singles Going Steady/Buzz Cocks(1979)这是一张收录了乐队8首冠军歌的精选。
    Los Angeles/X(1980)他们粉碎了好莱坞的美国梦,将加州没有阳光照耀的一面揭YST出来。
    New Day Risin9/Husker Du(1985)到了20世纪80年代中期依然硕果仅存的乐队。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