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高科技舞曲出神舞曲
  随着电子化时代的到来,一切音乐仿佛都变得十分简单??任何音响都可以变成计算机里存储的亿万字节。现代生活的压力也对舞曲提出了新的要求??人们麻木的神经迫切需要强烈刺激;舞厅里的DJ似乎也厌倦了过多地干涉音乐的旋律;于是,舞曲音乐变得机械而冷血,合成器的轰鸣打造了两个世纪末的无敌怪物??高科技舞曲(Techn0,简称高科舞曲)和出神舞曲(Trance)。
    实际上高科舞曲和出神舞曲还是有着血缘关系的。Techn0词源是Technology,翻译过来就是高科技舞曲??这种音乐常常利用电脑合成器制作出一些特殊音效,然后又通过电脑程序把这些音效组合起来形成连绵不绝的音响。高科舞曲在某些方面类似“浩室”舞曲,但速度却快得多。由于合成器的程序没有人性化的间隙,所以高科舞曲听起来过于重复,给人机械化的强硬形象。
    高科舞曲发源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底特律和芝加哥,这种由合成器演奏的强劲电子音乐伴随着轰鸣的低音和狂野的声音输出,用了十年时间一举攻占了大部分舞曲市场。不过,由于长时间聆听高科舞曲很容易造成听觉疲劳,所以反对者斥责Techn0为“工业噪音”,但它的拥护者却再接再厉演化出更加让人难以拒绝的出神舞曲对抗人们的非议。
    出神的拍子以4/4拍为主,保留着舞曲基本的律动。实际上,出神舞曲只是加上了旋律的高科舞曲罢了??不过,它的旋律能让你跟着哼起来,充满了人性的情感。出神音乐最早出现在1992年,当时德国的两名DJ??吉姆和斯博恩(Jam& Spoon)和硬地板(Hard Floor)分别发行了自己的出神唱片。出神音乐和它的名字一样,听了会让你有“出神”的感觉??因为它常常让人们在舞蹈的同时,魂游天外。出神由Techno演变而来,但低音更加强劲。这种舞曲喜欢利用隆隆作响的低音加上诡异的键盘制造出催眠般的音响效果。出神音乐一般会大量采用电子合成乐器和音乐取样技巧;同时,配合着那些相当重的低音进行也会有些虚无缥缈的人声哼唱,但无论如何这种音乐都笼罩着一层浓厚的迷幻色彩。
    和所有注重感官刺激的音乐一样,出神音乐也将自己的演出舞台打扮得十分花哨??那些华丽的装饰全部带有后浪漫主义的强烈色彩。除了极尽视觉刺激之外,出神的音乐人也更加平易近人,他们绝对不会像摇滚英雄们一样成天沉着脸,往往和乐迷同歌共舞。这种天下一家、老少同乐的做法,已经成了出神音乐的传统文化。因此,出神乐迷的打扮也全是奇装异服,每个人都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更夸张。在这种“祥和的狂欢”氛围之下,出神音乐体现了无与伦比的强大吸引力。不少乐评人认为:在广受欢迎方面,出神音乐与迷幻摇滚几乎有着共同的原因??至少它们在某些方面替代了麻醉药品。
    尽管反对者依然批判它是毫无个性,圆滑乏味。现实生活中,“出神是否是臭狗屎”也在进行着无休止的论战。但电子舞曲音乐经过了这么多年,正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出神音乐捡了便宜,摇身一变成了那个“集千般宠爱于一身”的后来人。对于新一代的锐舞迷们来说,出神舞曲几乎响彻世界每个角落。每一次大型的锐舞聚会,都能听到出神舞曲的声音,不少好事者也就将它称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子舞曲”了。在世界范围内,出神音乐几乎已经成了人们心照不宣的舞曲首选。
    不管你是否喜欢出神音乐,它的听众队伍都在不断壮大。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没黑没白的锐舞聚会,使得出神音乐迅速普及,而且,它还被大量运用到电视和电子游戏当中,甚至连好莱坞电影也来兴风作浪??《黑客帝国》、《谍中谍》都使用了出神舞曲做配乐。不过,音乐毕竟只是音乐,当出神的声音没法给你进一步的快感的时候,千万不要尝试那些花花绿绿的小药丸。如果盲目地追求“出神”的感觉,你最终会把自己的灵魂出卖给魔鬼。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