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新世纪音乐

    现在,如果你随便走进任何一家唱片行,都可以看到一种叫做新世纪的音乐与古典音乐、轻音乐、爵士乐、摇滚乐等其他音乐平起平坐。好多人都是随便拿来听听,然后就信手买下。虽然说不上热爱,但在某个百无聊赖的时刻就会翻出这张唱片,让它在耳边响起。
    所谓新世纪音乐的英文是New Age Music,不过也有人译作新纪元音乐的。虽然乍一听这名字很有些时代感,其实新世纪音乐很早就回响在我们周围了。以前,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动物世界》的老版片头就是一曲地道的新世纪音乐。现在,越来越多的广告也开始用新世纪音乐做背景;更多大商场也发现,新世纪音乐营造的氛围远比流行歌曲更显高档。
    在原始质朴的音乐氛围中,新世纪音乐由于注重体味自然,常常给人独特的精神感悟。在经历了城市化和工业化洗礼之后,很多现代生活的弊端逐渐彰显。人们意识到和自然的亲近才能在精神和肉体上给人以超越一切的享受。如果你已经听腻了那些无病呻吟的流行音乐,对矫揉造作的恶心表演业已厌倦??新世纪音乐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和其他音乐不同,新世纪音乐最吸引人的元素就是超级悦耳的听觉大餐。在享乐主义潮流影响下,更多人听音乐只不过是为了释放自己的某种情绪;音响发烧友更是为了追求近乎于苛刻的完美音效??新世纪音乐刚好可以满足这些要求。因为声音完美动听,新世纪音乐虽然往往没有多少内涵,却能取得出人意料的巨大成功。面对铺天盖地的新世纪浪潮,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这种音乐虽然看似清新典雅、宛若脱俗,但它实际上还是属于流行文化的范畴。为数众多的新世纪音乐爱好者使这种音乐成为一种成功的流行音乐。
    如果说音乐是人类思想意识发展的结果,那新世纪音乐就是人类思想意识和高科技手段共同发展的产物。虽然这种似是而非的定义充满了腐朽的学究气,但是这种音乐真的是从哲学领域中悄然浮现的。它的直接源泉甚至可以追溯到人类内心深处对天人合一的渴望。虽然门类纷繁复杂,但大多数新世纪音乐回归自然的甜美声音,都是为了捕捉内心的平静而奏响。在现代生活的忙碌杂乱中,这种声音显得是那么珍贵、可遇而不可求。
    新世纪音乐试图创造一种宁静悠远的思想意境。比起其他音乐,这类音乐更加强调人们的内心感悟。它往往将音乐家对人生、对自然的领悟借助那些已知或未知的音乐语言表达出来。在你聆听新世纪音乐的同时,这种音乐总是潜移默化地体现着作者内心的诉求。神秘园(Secret Garden)的主创罗夫兰德(Love Land)说过: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神秘园??你可以在那里得到庇护。当你一个人静下心来聆听新世纪音乐时,就会知道此言不虚了。
    西方的神秘学家认为人类正在进入水瓶座时代(The Aquarian Age)??所谓新世纪就是如此。据说,水瓶座新世纪的基本特征是:人类的基本需求将从对物质世界的追求转变为对自己内心深处的探索。这种哲学思想认为:虽然人类的物质
特性决定了人种、肤色、语言、宗教信仰等等的不同,但人类的灵魂深处都是一样的。正因为这一点,才使新世纪音乐拥有了探索内心的共鸣。
    好多新世纪音乐都饱含了某种哲学思想的精华,有时候甚至会披上神秘主意的迷雾。狂热的新世纪音乐分子往往会追求更玄奥的音乐语言。为寻求精神上的治疗和解脱,新世纪音乐人时常借用非西方音乐的元素??这也体现了新世纪哲学对非传统西方哲学的吸收。在这些音符的引领下,听众们常常会陷入下意识的冥想状态。好多心理治疗师都十分熟悉新世纪音乐,而且不少人也在临床实践上运用它。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新世纪音乐还是很好的功能音乐。放一支曲子,让我们一同走入这充满自然色彩的美妙声场吧!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