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新世纪音乐家介绍

    恩雅(Enya)??她是所有新世纪音乐人中最具影响力的一位,知名度绝对不在任何一位流行歌手之下。l961年5月7日,恩雅出生在爱尔兰,本名叫做Eithne Ni Bhraonain。恩雅的父母都是音乐家,所以她自小在充满音乐气息的环境中成长。
    1980年,恩雅放弃了进入音乐学院深造的念头,加入由姐姐、两个哥哥及双胞胎叔叔所组成的家族乐团中担任键盘手。历经了两年严格紧凑的巡回演出之后,为了寻求更自由的创作空间,恩雅l982年离开乐队,另谋发展。1985年,恩雅为电影《青蛙王子》担任配乐,这是她的第一次个人音乐尝试。1986年,她再次为英国国家广播公司的影片((凯尔特》(The Celt)担任配乐。同年,这些配乐被收录为同名专辑出版,取得了仅次于U2乐队的好成绩。
    1988年,恩雅推出了首张正式个人专辑《水印》(Watermark),这张专辑融合了爱尔兰传统音乐特色与高科技的现代手法,营造出超凡脱俗的意境,树立了恩雅强烈的个人音乐风格。单曲《流动的奥里诺科河》(Orinoco Flow)在英国独霸冠军排行榜三周之久。1991年11月4日,恩雅推出了筹备三年的第二张大作《牧羊人之月》(Shepherd Moons)再次让人神游想象空间,全球共卖出二百五十多万张。1992年,《公告牌》年终排行榜上,《牧羊人之月》与《水印》分别占领了年度新世纪音乐专辑的冠军与第五名。此时的恩雅,俨然已成为新世纪音乐的代名词。1995年11月,恩雅再接苒厉,推出了新专辑《树之记忆》(The Memory of Trees),在第39届格莱美第二次获得最佳新世纪专辑大奖。
    对于想了解恩雅的朋友,可以找找这三张专辑:1997年的《用星星描绘天空》(Paint the Sky丽抽Stars),这是一张精选集,收录了在此以前,恩雅的所有好歌;2000年的《一日无雨》(A Day without Rain),这是她最近的一张专辑,秉承一贯风格,音乐更有创新;2001年的《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电影原声,《指环王》的主题曲便是恩雅所唱,虽说只有一首而已,但她在歌坛的地位可见一斑。
    神秘园(Secret Garden)??对中国乐迷来说,神秘园是另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这是一对音乐人组成的新世纪音乐团体,男的罗夫兰是挪威音乐家,女的雪丽是爱尔兰小提琴家,他们的一首《夜曲》(Nocturne)获得过1995年的欧洲电视歌曲创作比赛大奖,从此成名。夜曲的歌词的24个字,可以说是纯粹的器乐乐曲,到目前为止,神秘园一共出了四张专辑:《神秘园之歌》(Songs from a Secret Garden)、《白石》(胁j鲍Stones)、《新世纪曙光》(Dawn of a New Century) 和最新的《很久以前的红月亮》(Once in a Red Moon)。因为数量不多,如果感兴趣很容易就能收齐。
    班得瑞(Bandari)??这差不多是国内每个喜欢新世纪的地球人都知道的乐队。不过,这只是一个骗局,其实并无所谓“班得瑞”这样的乐队。这个名词来自伊朗??班得瑞实际上是伊朗的一个少数民族,他们以音乐舞蹈著称。不过,那是一种阿拉伯风格,和我们听到的班得瑞根本不搭调。大概是国内哪个音乐虫子头脑发热,炮制了一系列所谓“班得瑞”新世纪音乐,其实这些音乐就是一些不为人所知的新世纪音乐家的作品合集。冠以“班得瑞”名称的专辑很多,质量参差不齐,在中国能买到的有《仙境》、《寂静山林》、《春野》、《蓝色天际》、《迷雾森林》和《日光海岸》等,虽然是骗钱的把戏,不过音乐倒还不全骗人。
    喜多郎(KITARO)??他是一位日本新世纪音乐家,原名高桥正则,生于爱知县丰桥市。据说,喜多郎从未接受过音乐方面的教育,甚至看不懂五线谱。他曾移居到科罗拉多州海拔3000米的洛基山中,还跑到中国的敦煌隐居了l0个月,正是严寒与寂静的环境孕育了喜多郎的音乐。喜多郎获得过第43届格莱美最佳新世纪音乐专辑奖。他的音乐,很多都是取材于中国古典音乐,几乎每首歌曲听来都似曾相识。专辑《天地》、《宋家皇朝》和《丝绸之路》都是非常有名动听的新世纪音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