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中国新世纪音乐人

    我国的音乐人刘星,也是我喜欢的一位新世纪音乐家。刘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却较为成功的音乐的实践者,虽然他绝非超级某某,但是他在对新世纪音乐的探索道路上却独自走出了很远。在发烧友的小众圈子里,刘星绝对是很有震撼力的一位音乐人。甚至好多他的作品都被用来测试音响系统的性能。
刘星1962年出生,12岁就开始师从月琴演奏家冯少先学月琴。1978年,他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在念了两年书之后,刘星由于创作一曲月琴独奏《沙漠之夜》获得成功,便转读民族理论作曲系。但仅仅一年后,他就由于和声、复调、曲式的考试都不及格,被退回民乐系。到1982年9月,刘星以月琴专业毕业,被分配到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工作。1985年,他开始随东方歌舞团的小团体到外地“走穴”,担任键盘演奏,白此走上“音乐自由职业者”的创作生涯。
    刘星的名气虽然甚至不如一个不入流的流行歌手,但实际上他却有很多作品问世,《一意孤行》、《无字天碟》、《树》、《湖》、《大洋洲》都是很好的新世纪作品。刘星恃才傲物、桀骜不驯的气质使他对现实常露出一种看不惯的态度,这大大影响到了他的作品。不少作品沧桑中蕴涵着一股跳跃欲飞的旋律,还往往于不经意中流露出一丝迷惘和悲情。由于刘星总是使用中国民乐元素,所以他的作品更容易引起国内听众的共鸣。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