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通俗唱法在大型声乐比赛中的正式设置
    1986年在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史上除了因为《让世界充满爱》、《一无所有》的出现而具有非凡意义外,在这一年,两个全国性质的、高规格声乐大奖赛中相继设置“通俗唱法”也使这一年具有了划时代的意义。
    1.“全国青年首届民歌、通俗歌曲大选赛”
    1986年,由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等五个单位联合主办,以“唱新曲、选新人、创新风”为宗旨的“全国青年首届民歌、通俗歌曲大选赛”,经过近半年的层层选拔、从全国九大赛区近万名参赛歌手中选出了l30名优秀歌手到北京参加复赛。又决出32 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通俗歌手l5名。在这次盛况空前的大选赛上,设置了“通俗唱法”,一大批优秀歌手脱颖而出,成方圆、牟炫甫、时延燕、刘欣如、蔡其平五人最终获得“通俗唱法”金孔雀奖。这次评奖采取专家和观众共同评选的方式,并且出现了评委打分与观众选票意向基本一致的局面。⑧
“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1986年4月和6月,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也明确设置了“通俗唱法”。自此,中国歌坛“通俗”、“美声”、“民族”三种唱法开始并驾齐驱,通过一系列的比赛,苏红、毛阿敏、韦唯等一大批流行歌手脱颖而出。
    声乐比赛中“通俗唱法”的设立,使流行歌手及作品有了成功的契机。这不但进一步拓展了流行音乐的生存空间,并且在某种意义上为流行音乐取得了“合法地位”,标志着流行音乐终于在中国内地登堂人室,名正言顺,为未来流行音乐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日后,许许多多流行音乐人才借助各种各样电视大奖赛跻身于流行乐坛,为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