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中国白酒

白酒是我国所产酒类的大类,按香型分为酱香型、清香型、浓香型、精型等。
    1.中国的著名白酒很多,例如:茅台酒。
    茅台酒:茅台酒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产于贵州仁怀县茅台镇茅台酒厂。
该厂建于l704年,而茅台酒的渊源则更久远。茅台酒以高粱为原料,以小麦制曲,属酱香型酒,乙醇含量在52。~55。之间。茅台酒纯洁微黄,晶莹透亮,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香气成分达110多种。饮之柔绵醇厚,不刺喉不上头,回味悠长,饮后空杯能长时问留有不散余香,故人们又称之为留香酒。茅台酒于l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质奖章及奖状,被誉为世界名酒,在国内历届评酒中也均获奖。五粮液:五粮液酒产于四川省宜宾市五粮液酒厂。历史可追溯到3000多年
前。五粮液酒以红高梁、糯米、大米、小麦及玉米等为原料,用小麦制曲,故又称为“杂酒”。五粮液酒属浓香型酒,乙醇含量分60。和39。两种,酒液清澈透明。国内评酒专家对五粮液酒的评价是:香气悠久,酒味醇厚,人口甘美,人喉净爽,口味谐调,恰到好处。这也是五粮液酒获国际金奖的关键所在。   剑南春:剑南春酒产于四川省绵竹县剑南春酒厂,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剑南春酒以高梁、大米、小麦为原料,用小麦制曲,属浓香型白酒,乙醇含量分别为520和600两种,酒液清澈,无色透明,酒香浓郁芬芳,口味醇和回甜,清洌净爽。 另外还有:孑L府家酒、汾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古绵纯、洋河大曲等。
    2.中国名酒质量鉴别。
    从事酒水服务是夜场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为此,服务员除了要了解酒品种类,掌握斟酒技艺以外,鉴别酒液质量的好坏也是酒水服务员圆满完成工作的重要一环。
    (1)仪器鉴别。
    对饮料酒质量通常采用仪器进行鉴别。通过仪器进行化学分析,检验酒中各种物质的数量,其中对人体有害物质的数量是否超出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
  (2)感官鉴别。
  感官鉴别指通过人的感官感觉对酒液进行鉴定。因为饮料酒是一种具有
色、香、味的味觉品。
    以上两种酒质鉴别方法是对酒质全面鉴别的综合鉴定。但是,作为夜场酒水服务中的质量鉴别,只有运用第二种方法??感官鉴别法,就是看酒色,嗅酒香,尝酒味,品酒体,从而迅速地鉴别酒质的优劣,更好地完成酒水服务工作。
  3.优质酒的质量标准。优质白酒类质量鉴别标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