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理论界对流行音乐问题的理论探讨(三)

    1987年6月来自14个省、市的80余名音乐工作者和音像出版单位的代表在武汉举行了首次“盒带通俗歌曲理论研讨会”。这次会议研讨的中心,一是如何提高盒带通俗歌曲的艺术品格,充分认识文艺作品的崇高使命和注意社会效益的问题。二是交流研究、创作成果。
    除了举办各种理论会议外,更难能可贵的是1988年上海市举办了第三届通俗歌曲论文比赛,对目前通俗歌曲的现状和走向提出了批评、建议和理论思考,全国17个省、市的近百名音乐理论工作者纷纷撰文参赛。
    参赛论文多角度、多方位地对当时流行音乐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阐述,并在扩大国际交流、提高创作者及演员素质、改进市场机制、加快设备更新方面提出建议。运用论文比赛的形式对流行音乐展开全面的理论探讨,这在全国可是首次。居其宏撰写的论文《真实人性的复归??通俗歌曲之人文价值与当前的不足》荣获大赛一等奖。该文作者认为: 通俗歌曲的全部人文价值就在于真实人性的复归。但九年来的实践证明,人性复归之后若不及时提出人性升华任务,过久地满足于或停留于复归阶段不思进取,势必产生返祖现象,导致人性的异化。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