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歌舞厅,卡拉OK对社会文化生活的影响

    更难能可贵的是,1992年9月全部由歌舞厅艺员组成的表演团体??深圳歌舞厅演出团应邀在中南海中央警卫局礼堂向中央领导做了汇报演出,并与北京地区的歌舞厅歌手进行了联欢交流。此次深圳歌舞厅艺术团能够晋京演出,实际是官方对这一艺术形式的肯定之举,是对以往某些旧观念的突破。反映了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对该种演出形式的重视及积极管理的态度。⑥这一时期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对歌舞厅、卡拉OK厅所做的积极管理、引导的工作还包括:l990年12月在广东举行的、由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局主办以推动全国歌舞厅演唱活动健康发展,积极引导群众文化娱乐消费,提高歌手演唱水平的“中原杯”全国歌厅、舞厅、“卡拉0K”厅歌手大奖赛;1990年召开全国文化娱乐市场管理工作座谈会,研究歌厅、舞厅、“卡拉0K”厅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讨论“三厅”管理办法,使“三厅”管理走向法制化、科学化的轨道;@1992年7月由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广州、重庆六城市文化局主办的六城市“黄金歌星”歌厅、舞厅歌手邀请赛在北京举行,这种跨城市歌厅、舞厅职业歌手间的大型比赛在国内尚属首次,促进了各地区之间歌手的交流;而后,为引导歌舞厅健康有序地发展,1994年6月16日还成立了中国歌舞厅协会,中国音协副主席时乐漾担任协会的会长,中国文联副秘书长邓兴器任副会长;政府文化部门针对歌舞厅等娱乐业的管理也出台了一系列行政规章,如:《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等,规定了开办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的条件。场地面积:歌厅面积不得少于60平方米,舞厅面积不得少于80平方米;场内亮度:舞厅不得低于4勒克斯,歌厅不得低于勒克斯;扩声系统的声压级:正常使用应在96分贝以下等。
    总之,这一时期出现的“卡拉oK”、歌舞厅现象对整个中国社会文化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从多方面对以后大陆流行音乐的发展起了正、负效应。笔者在这里想特别强调的是,这一时期政府文化部门对流行音乐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所表现出的关注程度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既是流行音乐与社会文化发展互动的必然结果,更是当时政府文化管理部门
积极介入流行音乐发展、对社会文化管理采取“有所为”的积极态度所带来的良好结果。
    回顾这段历史,这样一种工作态度、管理经验确实值得我们现在的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借鉴。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