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签约制传媒较有影响的事件

    1.1990年,广州“卜通100娱乐中心”与著名流行音乐家张全复签约,并招聘歌手,由知名作曲家为其写歌,并进行精心训练。但是由于是个体经营,在资金、设备上有所局限,因此,日后无甚成绩。
    2.1991年底,苏越从日本学成回国,与香港达利普安公司合作,以“签约制”的方式推出“兄弟”组合。苏越成为大陆“签约制”的先行者。
    3.1991年,新时代影音公司成功地推出“签约”歌手杨钰莹,并为其进行风格“包装”,在港台、内地歌星的多种门派、风格中,闯出一条“甜歌”的歌路。1991年,杨钰莹录制的3盒甜歌发行量突破百万大关。1992年底推出的《风含情,水含笑》,数月之内就发行了50万盒,使新时代影音公司的利润比1990年增长了30%,其中仅杨钰莹盒带的销量便占了全公司1990年利润的2/5,杨钰莹也成为“签约制”后第一个获得巨大成功的歌手。
    4.1992年,新时代影音公司又签下毛宁,“金童玉女”的定位,使毛宁、杨钰莹成为大陆流行乐坛的新一代偶像。
    5.1992年7月,香港人刘卓辉在北京创办大地公司,由大陆著名词作家黄晓茂负责企划工作,大陆著名摇滚歌星王迪负责制作工作,开始了大陆较正规的歌手包装工作,并首次签下李玲玉、景岗山、艾敬和陈劲等歌手。
    6.1992年8月,上海歌星俱乐部成立。“这个由上海市文化局社会文化管理处出面创建的独立经营实体,其任务是聘请对流行音乐有一定研究的专家,对歌手进行分层次的培训,并组织词曲作家为歌手创作歌曲,为歌手提供发行音像作品及其他配套服务,从而培养出具有一流水准的流行歌手。目前已有10多位歌手与之签约,有40多位专家受聘。
    7.1992年,中唱广州公司签下歌手甘苹,并于同年6月份,成立中国流行音乐第一个企划部。至此,“签约制”在中国南北全面启动。“签约制”的实行给疲软的中国大陆流行乐坛注入了强化剂,为1993年流行音乐界的全国大签约打下了基础。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