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有关“红太阳歌曲现象”的讨论
    对于《红太阳》音乐盒带畅销400多万盒的原因,有些人认为:一是人们的怀旧感,二是年轻人的好奇心理。也有些人认为这盘盒带恰恰吻合了当时的社会心态,既是对毛泽东时代清正廉洁作风的怀念,也是对港台流行歌曲的逆反心理。也有人认为是由于这些“红太阳颂歌”采用以迪斯科为主的节奏,用电声乐队伴奏、通俗唱法的运用、摘段编辑联唱的方式来制作,不拘于每首歌原来完整性的演唱形式,是盒带大受欢迎的原因。
    另外,一部分人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商业运作,作为发行单位,更多的出发点是为了赚钱。在对《红太阳》盒带畅销原因讨论的同时,也有人提出批评意见,主要集中在音乐形态方面,认为伴奏的配器过于简单,演唱的风格将原作歪曲了等等。
    “红太阳”现象还包括《红太阳》专辑部分词曲作者及已故作者家属与中唱上海公司之间引发的版权纠纷问题。提高法律意识,完善法制仍是中国流行音乐需要面对的实际问题。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