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92演唱会报道

    据一个大城市文化局统计,仅1992年一年该市在体育馆举办的港台歌星演唱会就达10次28场之多,而去年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截止到11月份,已有11次30场了。而在各地的“义演”次数据报道超过了100场。
    特别是今年7、8、9三个月,已经文化部批准及正在报批的香港歌星演出活动已22起,超过上半年的l8起,也与去年全年的22起持平。演出场次多达60余场,这其中还不合广东、福建、海南三个省,他们自己有报批权。
    据有关部门统计,l993年,除广东、福建、海南三省外,经文化部审批,港台歌星来内地演出共43起,其中约有l0起为纯商业性演出,其余均为各种名义的义演或其他演出。从演出次数上看,去年比1992年几乎多了一倍。在北京市内演出的有十几起,有关人士认为确实是多了。

    港台歌星来内地演出的场次不能说不多,但是其影响力已今非昔比。很多演唱会的票房效益并不理想。以广州地区为例:

    开春第一台是“叶倩文新春演唱会”,行家们便大跌眼镜。连绵阴雨又赶上春节大假,使会场每晚只得六七成观众。……三月份紧接而来的“许冠杰光荣引退演唱会”连演七场,也有部分门票未能卖出,幸亏演唱会的制作成本不大,主办单位亏赢还能打个平手。……六月份的“温拿五虎演唱会”,虽有“天皇巨星”谭咏麟压阵,但
票房情况不尽如人意,最后一场演唱会的档期不得不让出来搞别的晚会。相隔十天的郭富城演唱会更惨,据闻,三场演唱会只售出一场的门票,首场演出更传出“十元两张票”的贱市消息。

    港台流行歌手此间纷纷来内地举办各种规格的演唱会除了一般意义的商业演出外,更多的是“在大陆出现了两件大事之后。一件是助学兴教的希望工程。为希望工程义演,是积德行善之举,港台歌手为树立公众形象,一向比较注重修养、名声,不似大陆某些歌手,行为乖张,我行我素。另外义演尚有不少只可意会的益处,歌星一圈巡回义演下来,往往是名利双收,真可谓各得其所。香港的刘德华、钟镇涛,台湾的张镐哲、张清芳、童安格等大牌歌星,均由此获益多多。另一件大事是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出于一种远离故土的华人情结和经济上的考虑,港台歌星们对此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热情。将一场演唱会冠上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口号,既可渲染民族的热情和气势,又可为官方的接纳开一路绿灯,亦是两全其美。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