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文化流行音乐管理方面的调控

    在文化管理方面,一些控制港台歌星来内地演出的政策、法规陆续出现。如:1993年11月,为维护国家权益,国家税务局、文化部、国家体委联合发出通知,对外国或港、澳、台地区演员、运动员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来我国大陆从事文艺演出和体育表演所得收入的征税问题作出明确规定。这一规定的出现,为演出市场的整顿提供了一定的依据。 
    上海文化局对港台歌星在上海演出的现状做了分析并提出对策意见。规定加强以法管理,健全规章,做到有法可依。对演出经营单位资格审查,并实行许可证制度加强对广告集资演出的管理,严格审批制度,坚持按章进行征税和收取演出管理费。        

    1994年,文化部一位负责人透露,关于港台歌星来内地演出的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根据这一办法,港台歌星漫天要价、哄抬出场费的事不可能再发生了。1994年,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向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供的《关于第八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教科文卫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中,文化部将“文化市场管理法”列为1995年立法项目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国文化报》报道: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认为,我国文化市场的法规建设起步较晚,严重滞后于管理工作实际。随着近几年文化市场的迅猛发展,加强文化市场的法制化管理已日益显得紧迫。因此,应争取由主管部门尽快协调各方,理顺体制,为《文化市场管理法》在1995年或更早些报送全国人大委员会审议创造条件。

    原定1993年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旅游区举办的1993雁栖现代音乐节,因为中央戏剧学院、北京旺达有限公司在申报的报文中称“举办此项活动是为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和为北京争办奥运会”而得到了批准。但主办单位在实施组织这项活动中,背离申报文件的主旨,甚至在有的新闻稿中称此项活动为我国首届摇滚音乐节,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鉴于这种情况,1993年8月,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局决定停止举办1993雁栖现代音乐节并收回批复文件。只是在1993年7月7日至9日,在音乐节的举办地,召开了中国音乐的现状与未来研讨会,音乐界的专家、管理部门、新闻记者和词曲作家、评论者等数十人参加了会议并对举办这一活动的方案进行了可行性的研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