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对流行音乐出版发行市场的管理
    政府文化管理部门除了对港台歌星来内地演出作出各种具体的规定外,还针对出版发行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整顿。其中包括:
    1994年4月15日,国家版权局、新闻出版署等七部委联合发出《关于加强激光唱盘、激光视盘复制管理的紧急通知》;1994年5月,国家版权局制定了《对侵犯著作权行为行政处罚的实施办法》,并于7月1日起实施;1994年8月25日,国务院发布《音像制品管理条例》,并自lO月1日起实施。为了实施该条例,新闻出版署要求对全国的CD生产线进行重新登记;国家版权局为了加强著作权行政管理,l993年至l994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决定对国内音像复制单位接受境外委托复制加工音像制品合同进行登记;同意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作为其会员录音制品权利认证机构,并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办事处。
    1993年8月1日,国家版权局根据我国《著作权法》有关规定和近两年来实施《著作权法》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制定并执行了《演出法定许可付酬标准暂行规定》、《录音法定许可付酬标准暂行规定》和《报刊转载、摘编法定许可付酬标准暂行规定》。这些规定或者完善了原有规定,提高了付酬标准;或者针对文化市场的某些混乱状况进行规范。这些规定的出台,对文化市场、演出市场中人民群众和著作权人反映强烈的某些出版与著述、演出与创作的经济收入倒挂现象有所调节和平衡。
    1994年4月29日,为了加强音像出版的管理和版权的保护,中国音像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成立大会和首届理事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徐惟诚担任中国音像协会顾问,原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刘国雄担任会长。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