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MTV在中国大陆的兴起
    MTV本为一家电视台的名称,然而由于它的开创性举措和巨大影响,其原来含义已逐渐被人忘却,而专用来指称一种全新的流行音乐手段,即音乐电视。1981年8月1日,华纳阿梅克斯卫星娱乐公司出资2000万美元,音乐电视台即MTV正式登场亮相,一种新的流行音乐手段伴随科技和时代的进步诞生了。
    其实,MTV是“Music Television”的英文缩写,是指由音乐与电视画面配合而成,能够通过歌手的演唱,加上电视画面的配合,达到演绎歌曲内涵、深化歌曲意境效果的一种高科技产物。
    MTV在中国的兴起最早可追溯到l989年,这一年广州成立了大陆第一个MTV制作中心。首部由歌星制作人独立策划的MTV专辑是《程琳新歌》。接着,中央电视台和上海电视台相继播出了《潮??来自台湾的歌声》、《欧美歌星录》、《雀巢金曲精选》等MTV节目,一时间,MTV,这种高度发达的视听手段扩散到全国各地。
    1993年,MTV在大陆歌坛红火起来。其背后的主要原因是,这成为歌星或歌手推销自己、提升并保持知名度的最佳途径。因此,许多歌手不惜以重金制作MTV专题片,通过电视台播出。
    1993年,中央电视台的《东西南北中》、《12演播室??大地音乐专线》、《东方时空歌曲榜》均开设了MTV流行歌曲节目。《东西南北中》节目还举办了93中国音乐电视(MTV)作品大赛,不仅大陆歌手踊跃参赛,港台著名歌星也纷纷响应参加。
    1994年1月1日,中央电视台MTV大赛颁奖晚会向全国现场直播。
    可以说,MTV的兴起,使流行音乐获得了一种全新的传播方式,并摆脱了传统舞台、盒带的束缚,尤其是快速切换的画面,进一步演绎了歌曲的内涵,深化了歌曲的意境。作为高度发达的视听手段,MTV对于推出歌手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且也成为流行歌曲传播最为迅速、直接、普遍、有效的载体。它的出现满足了大众对流行音乐审美以综合而简
洁的形式装载足够信息量的心理需求。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