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各种类型规模摇滚音乐会的举办和摇滚专辑的出版

    这一时期,摇滚乐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其活动引人瞩目。反映这一时期摇滚乐兴盛的主要现象有:
    1993年1月前后,崔健分别在北京、天津举行个人演唱会,反响热烈。新华社首次对崔健进行了报道。
    1992年12月28日,“摇滚青年”为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举行的三场集资演出在“群策群力、攻克癌症??崔健演唱会”的演出中拉开帷幕。“与崔健合作的乐队的阵容亦是空前的,且崔健的最新配器,表现出了他的新观念,其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以往残存的对外国传统著名摇滚乐作品的模仿,尤其是将古筝、竹笛、鼓等民族乐器与电声有机结合,
除去竹笛的使用显得稍欠力度外,其他的听来颇具独到之处。
    至于演唱会观众的反应则是这样形容的:

    与崔健以往的演唱会相比,场内的情形虽大同小异,但笔者还是注意到某些不同。比如,主唱崔健此次对节目的编排尤为紧凑,串场词颇为简练,几乎没有出现以往曾有过的与演出无关的煽动性言词;场内听众虽情绪激动,但以往此类音乐会中时常出现的明火(点燃的打火机),此次却不曾见到。

    全场近三千名听众自始至终站在场内随着巨大的声波摇动着身体,或手中的荧光棒、光导纤维电筒、气球、节目单以及帽子、围巾、饮料瓶等物品,并和着崔健的歌声一同旁若无人地放声高唱着他们所熟悉的每一首歌。
    令笔者感到不无遗憾的是,崔健在演唱会前曾呼吁,请听众此次多注意他在音乐创作方面的新尝试,但据笔者现场观察,数千人中真正注意到其音乐的人士寥寥无几,许多青年人在整场演出中几乎是未曾向台上瞥一眼,而只顾着投入地跳着、喊着。演唱会更像是一场“狂欢舞会”。
    1993年2月,“唐朝”、“AD0”、“眼镜蛇”、“1989”等大陆六支摇滚乐队赴德国参加“93中国现代艺术节”,并取得相当大的成功。当时的报道是这样的,人们发现他们在摇滚这种纯粹用西方乐器和表现方式的音乐中,渗透着强烈
的中国人独特的民族感情和文化色彩。观众为王勇出神入化的古筝演奏而陶醉,刘元则展示了他用多种中国传统管乐器,如笛子、唢呐等演绎摇滚的非凡才能?唐朝的《国际歌》反映尤为热烈,许多观众对这首全世界无产者的歌,怀有特殊深厚的感情,而唐朝对他们认为音乐特有分量、特别喜欢的这部神圣庄严的作品满怀虔诚和尊重,从词到曲都未加改动,只是在配器和演唱形式上用摇滚乐做了认真的处理,他们的投入演唱,迅速引起共鸣,台下许多人满含热泪,激动不已地与唐共唱《国际歌》,场面尤为感人。有位德国人到后台,与演员彼此语言不通,只能用英语进行简单交谈。他认为“唐朝”的歌(乐)手都是在英美生活多年的,当演员告诉他说,他们生长在中国,并未去过英、关后,他感到很
惊讶。

    甚至在摇滚乐并不是十分受欢迎的广州地区也出现了摇滚热。1993年6月,一个自称为地下创作者的音乐组织音乐公社在广州海霸王歌舞厅举行了名为追忆似水流年的摇滚音乐晚会,并引起轰动。
    而1994年5月,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还迎合摇滚热推出了专辑《南方大摇滚》,但是没有得到舆论的认可。原因在于摇滚乐在精神上和以陈小奇为代表的中国大陆南方流行歌曲有着根本的区别。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