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九十年代摇滚乐队

    1993年3月1日,《中国火》系列摇滚音带发行。
    1993年3月1日,大陆第一所摇滚学校“北京迷笛音乐学校”成立。
    1993年3月26日,大陆第一盘由大陆音乐人自己创作、制作的摇滚合辑??《摇滚北京》发行。这盘合辑汇集了北京l0支最著名的摇滚乐队的作品,显示出大陆摇滚乐已经集聚了一股新生力量。正因为此,3月26日,被歌迷、记者以及行内人士、专家们定为中国摇滚日。
    1993年4月24日至25日,“黑豹”乐队与“l989”乐队在首都体育馆临终关怀活动举行大型摇滚义演。
    1993年4月,全美MTV音乐奖提名揭晓,“唐朝”以《梦回唐朝》获亚洲最佳MTV提名。
    1993年5月20日至25日,“唐朝”、“呼吸”、“眼镜蛇”、“1989”四支摇滚乐队分别在郑州、洛阳同台演出。
    1993年7月18日至l9日,《奥运??中国之梦》大型综合摇滚音乐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唐朝”、“呼吸”、“指南针”以及歌手王迪、张楚、窦唯等参加了演出。
    有媒体称l993年是“摇滚年”,这一年由北京艺苑文化艺术事务社、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等联合举办了全国十大摇滚乐队评选活动。活动的宗旨是“意在通过交流和评比,推动中国摇滚音乐的健康发展,摸索中国式摇滚乐的风格和道路。同时,我们也试图通过这次活动,使观众朋友们了解我国摇滚乐的现状,使他们懂得,摇滚是一个艺术品种,并不是简单的发泄音乐和发泄场所。
    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次评选活动并未得到摇滚圈的响应。
    1994年6月,何勇的《垃圾场》、窦唯的《黑梦》、张楚的《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崔健的《红旗下的蛋》等摇滚乐专辑发行。
    1994年12月17日,窦唯、张楚、何勇等摇滚歌手及“唐朝”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中国摇滚乐势力”演唱会并获成功,在传媒引起较大反响。
    1994年8月1日,《中国火》旗下歌手何勇、张楚、窦唯的三张个人新专辑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及北京市文化局正式审批在北京东华门儿童剧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值得注意的是,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北京市文化局的官员,及首都、地方新闻界、路透社、法新社、BBC、《洛杉矶时报》等中外记者,还有关心中国新音乐
的演艺界、企业界和社会各界人士。
    有关摇滚乐的演出、出专辑的资料还有很多,限于篇幅不再一一介绍。
    这一时期还出现了大批的摇滚乐队,如:

    指南针乐队、呐喊乐队(1992)、大头鞋乐队(1993)、黄冠乐队(1993)、周易乐队(1993)、I.M乐队(1993)、晚间新闻乐队(1993重组)、双子星乐队(1994)、梦幻乐队(1994)、城市乐队(1994)、铁风筝乐队(1993)、火烈鸟乐队(1994)、行者乐队(1994)、瘦人乐队(1993)、自觉乐队(1993)、穴位乐队(1992)、红桃5乐队(1993)、石头乐队(1992)、Again轮回乐队(1992)、还有什么粉雾乐队、清醒乐队、DD节奏乐队、仓狼乐队、盲流乐队、异教乐队、新四军乐队、焦距乐队、哩乐队、单行道乐队、天窗乐队、No name乐队等等,现象上,足可以说中国摇滚乐发展之迅猛了,面对这种繁华却不时让人哑然,时时难以开口。回头翻阅1993、1994年的报刊,其实大家评说的乐队和个人也就那么几个,关键是这些乐队中成气候的太少了。据不完全统计,这一时期国内有摇滚乐队300多个。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