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第二届流行音乐研讨会
    1995年12月16日至l8日,经文化部批准,中国轻音乐学会主办、《流行歌曲》编辑部承办的全国“第二届流行音乐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著名作曲家、词作家、音乐评论家、音乐制作人、歌手及新闻界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代表就流行音乐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流行音乐的制作、创作、市场、运作、评论和舆论导向各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的意见,并对我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前景,给予了客观和积极的展望。
    这次会议针对流行乐坛已经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批评和研讨,如对歌手的批评,付林认为歌手长期脱离舞台,只在录音棚里作业。演出的感觉、情绪愈来愈不令人满意。歌手应回到歌舞厅中去。张树荣也认为歌手现场演出功能退化。
    在音乐的创作方面,与会者指出“新生代”歌手因为缺乏使命感、急功近利导致了歌坛作品流行的短暂,而1980年代成名的作者日益走向边缘化,他们有好的职业能力,问题在于要改变观念,跟上时代的发展。
    在乐评方面,陈小奇认为1995年的评论骂的东西多,缺乏建设性的意识。金兆钧则认为评论主体趋向业余化,成员缺乏音乐理论的基本基础。而张藜则更不留情地指出美学离流行音乐还远,理论是一个荒原。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