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当代中国歌坛发展研讨会

    1996年6月13日,参加当代中国歌坛经典回顾展颁奖典礼的著名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在南京召开“当代中国歌坛发展研讨会”,与会者就流行音乐的创作风格、流行音乐职业化进程、流行音乐市场的规范与完善、传媒对流行音乐应该采取的态度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1996年初夏,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等单位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当代创作歌曲研讨会。在这次研讨会上,针对1994年流行乐坛出现的泡沫繁荣与会者进行了剖析。如徐沛东认为:

    目前创作上不去,主要是非专业人士作曲太多,无法保证质量。我认为各大音乐学院应开设流行音乐系科,让创作者们能得到一个专业训练。现在有些作者抄袭成风,甚至在一些大的媒体上播放,这是一件十分不光彩的事。
金兆钧认为:

    近年来的繁荣那是表面的,而实际上我们的音乐还没有真正开发,配器很简单,旋律也不怎么样,世界性操作根本谈不上。

苏越则更是毫不避讳地指出:

    1994年是中国歌坛的“大跃进”,流行歌曲得到极大丰富。之后一窝蜂挖老祖坟,现在的歌90%0你都能找到它的原处,这就显得我们创作者的水平薄弱。

    总而言之,摇滚乐在这一时期的大发展、各种有关流行音乐发展问题的研讨会举办都从一个侧面表明文化政策的宽松、社会主流文化对待流行音乐的态度更为宽容、理论工作者对流行音乐的认识越来越趋向理性。所有这些都是流行音乐与社会文化环境各组成部分互动发展、彼此影响的结果。
    可以这样说,这一时期流行音乐获得了比任何时期都更为有利的生存空问,政府的认可、宽容和扶持、舆论的广泛关注、理论界和评论界对流行音乐存在问题的清醒认识等等,都为流行音乐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提供了各种支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