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95流行乐坛步入低谷探讨

    1.1994年流行乐坛的繁荣是多年积累的结果,否定1995年的人是拿1994年作为参照物。这一年不过是一个调整期而已。流行音乐的创作已进入了作者群要超越自我的阶段。
    2.1995年大陆流行乐坛涌现了《阿莲》、《中国》、《我想去桂林》、《执著》、《九九女儿红》、《中华民谣》等大批原创精品,并非一片荒凉。
    3.1995年原创音乐的曲风更加个性化、多元化。有爵士,如丁薇专辑《断翅的蝴蝶》;有另类,如马格的《女孩与四重奏》;有黑人灵歌风格,如朱桦的《凤凰与蝴蝶》等等。乐器上,也大胆采用了民乐中的三弦、二胡、笛等。
    其他意见如:专辑少,说明唱片业在反思,谨慎出片并不表明经济匮乏;新人少,说明创作者、演唱者、制作者都不愿意轻易出击,不愿意白白浪费情感和精力;演出少,是囿于国内演出市场的普遍萧条,并不仅仅是流行音乐问题。歌坛的低潮实际上是公司的低潮,深深的叹息全都来自同一个方向,凝炼成一句话其实就是:没有赚到钱啊!所以,
关于低潮的判断,和音乐的创作毫无关系。
    面对流行乐坛低迷的情形,广东流行音乐制作人为了规范流行音乐的行业机制,1995年11月28日,广东流行音乐制作人组成“广东流行音乐制作人联合体。著名音乐人陈小奇、陈珞、张全复、朱德荣、陈凯作为发起人担任首届联合体执行委员,力图在流行音乐运作的正规化、市场化方面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流行乐坛暴露出的种种问题还包括歌手缺乏艺德、假唱、高价演出等带来的社会负面影响使广大群众疏远了流行音乐。这里有一份歌星出场费的价格表(税后价格):

    崔健及其乐队专场25万元以上;黑豹乐队12万元;零点乐队8万元;那英15万元;毛宁5万元

    歌星高额出场费的泛滥最终导致了1996年在山东威海举行的“全国听众喜爱歌手评选研讨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广东、上海等34家省、市级电台联合采取措施,对缺乏艺德、行为不良的歌星,将视情节轻重,采取34个成员台同时不播放其歌曲,不宣传其本人半年或一年等抵制措施。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