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奥斯卡巨片音乐会

    1998年1月23、24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中国交响乐团与国内顶尖乐手组成的电声乐队在有着世界电影音乐第一人美誉的埃瑞克?孔泽尔的指挥下同台演出。埃瑞克?孔泽尔是美国辛辛那提通俗管弦乐团的唯一指挥。他指挥的通俗音乐会备受观众的喜爱,很重要的一点是,他大胆地把交响乐与大众喜闻乐见的流行的、轻松的、新颖的各种音乐有机结合起来,在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这次《经典与震撼??奥斯卡巨片音乐会》是孔泽尔这位世界头号流行管弦乐指挥大师在中国的首次演出。演出的曲目包括《阿伊达》、《茶花女》、《蝴蝶夫人》等歌剧中的著名选曲,还有著名的电影音乐如《辛德勒的名单》、《阿甘正传》等影片主题曲。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为表现将要演奏的电影音乐的丰富内容,“音乐会特别邀请京城非常有名的吉他手刘林、贝司手刘君利、键盘梁和平、鼓手张永光同台助阵。此次国内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一流演奏家携手合作颇引人关注,这对今后古典与流行音乐在国内的合作与发展将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其实,这和1993年北京的POPS音乐会的性质是一样的,在高雅音乐与流行音乐该如何发展、相处的问题上,l998年的这台音乐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强强联合的实例。
面对此情此景,金兆钧发出的感慨也许已经远离了文艺的雅俗之争问题了。

    我们面临一个全面发展的时期,音乐文化是一如既往地“严肃”、“民族”、“流行”界限分明,还是在不拘一格的前提下站在民族音乐传统和世界各民族音乐传统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开拓,是一个认识问题,也是一个实践问题。特别是在我们目前全民音乐文化水平尚处于低水平的情况下,是随波逐流、完全听从商业利益的驱动,或故步自封、不图进取,还是开拓思路、大胆尝试,坚持以精品带动听众提升审美能力。
这不仅是理论家关心的,更应该是实践者所该思考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