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什么是“韩流"

 “韩流”一词何时在中国出现,以及是谁首创已不重要。它肯定是中国人发明的,且最初意义不能否认有“寒流”??对中国文化市场、特别是电视剧与演出市场形成冲击之意。不过,这一称谓倒也客观反映了这几年韩国流行文化在中国的活跃。
    如果要对“韩流”一词有一个学术化的界定的话,那么所谓的“韩流”其实是社会学家对韩国文化,包括影视、音乐、服饰、网络游戏等在中国大陆流行、风靡现象的一种统称。具体到流行音乐领域就是大批韩国流行歌手在中国大陆举办各种规格的演唱会并在青少年中掀起了韩国音乐热、舞曲风音乐热以及韩国风格的服饰热等等。
    2000年至2003年间,韩国歌手在中国大陆举办的演唱会具体有以下表现:
    2000年7月14日,韩国组合偶像明星NRG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演唱会。
    2000年7月15日,韩国歌星安在旭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三星显示器??我永远
的选择”安在旭Forever北京演唱会。
    2001年9月,在中韩建交9周年之际,“韩国超级巨星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
    2001年10月,韩国四支流行音乐组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
    2001年12月,韩国著名歌手安七炫、文熙俊、神话乐队、飞行青少年乐队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演唱会。

    韩国流行音乐获得中国大陆青少年,尤其是广大的中学生的青睐,甚至出现了“哈韩族”一词用来指代这些韩国文化的追随者。“韩流”在整个社会引起了关注。尤其是广大研究青少年文化的社会学者纷纷以“韩流”现象展开各自的研究。这些研究往往是从大众文化、消费文化以及青少年亚文化的角度展开的。《中国青年研究》2004年第l期上,还专门开辟《探寻与解读:“韩流”与中国青少年》专栏进行系列研究。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