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互联网的发展对流行音乐的影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第1次公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是在1997年,截止到1997年10月31日,中国互联网用户人数是62万,此后每年统计和公布两次。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报告中的网民定义为:平均每周使用互联网至少l小时的中国公民。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03年7月发布的调查显示,截止到2003年6月30日,中国大陆网民数量持续增长,已达6 800万人。上网计算机达到2572万台,宽带上网用户数为980万人。
    1997年6月,张秦创建了“高地音乐传讯”(www.gotitmusic.com)音乐网站。7月,高地转向境外付费申请国际顶级域名和独立网站,成为当时中国内地唯一一个拥有顶级域名的音乐网站,空间迅速扩容为l50M(这点空间在当时已经很不容易了)。网站开设了Real Audio实时音乐、BBS讨论组等栏目,除了自身拥有的音乐咨讯之外,还容纳了一些风格彼此独立的中小型音乐网站如“ME()”(音乐终极)、“JAM”(另类中国)、“吉他音乐网”、“破网”等。1998年年初,“高地”扩容为400M,同时开通了音乐聊天室。1998年年底,“高地”还作出了网上销售中文地下摇滚的新尝试,销售“苍蝇”、“盘古”、王磊等的新唱片。1999年年初,又推出了网络会员杂志,会员必须付费才可以获得密码观看更
多咨讯。
    这一时期还出现了其他众多的音乐网站,如网蛙音乐站(www.wanwa.corn),这个网站还与国内知名唱片公司??上海音像出版社签下了合法下载音像制品的合约,成为能够合法下载到许多原创音乐作品,尤其是能够下载最近在全国打榜新歌的网站。
    而“红色13-52轰炸机”音乐网站(www.RedB52.com).贝JJ是由一群具有国际商业运作背景的中国留学生和IT精英创建和经营的。该网站在美国、上海、杭州还开设有办事处。它与其他音乐网站不同的特点是,目前不以经营为主,而是着重培养歌手,并在上海投巨资建造了一间拥有国际先进录音设备、专门用于网络音乐制作的录音棚。招纳了一
大批来自唱片业、影视业的高手,并举办了2000年首届网络音乐大奖赛。
    “红色B-52”举办的“2000年首届网络音乐大奖赛”从2000年3月开始至8月落幕,历时六个月,共有来自国内(包括香港、台湾地区)、北美、亚洲、澳洲各地的逾4千名选手报名,充分显示了原创音乐的广大群众基础。
    这次大赛是中国第一次通过互联网在全球范围举办的原创音乐大赛。其最具特色之处就是将互联网优势与音乐赛事的完美结合,参赛者可以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通过互联网报名参赛。比赛的形式则采取了将选手的样带制作成MP3供网友在网上下载或点播试听,然后由网友在网上投票并选出进入决赛的乐队。
    就在音乐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地成长起来,并开始掠夺音乐市场的时候,媒体与唱片公司也终于醒悟了,纷纷加入到创办网站的队伍之中。ChannelEV、MTV等媒体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开办了“MTV中文音乐网”(www.mtv?china.corn),凭借着MTV的背景支持,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打开了知名度。而中国唱片总公司也融资数千万美元,并得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中国音乐网站”。这个网站将把中唱70年积累起来的优秀作品资源搬上互联网。而国内的其他大的唱片公司如“声像”、“京文”、“摩登天空”也都开通或正在开通自己的音乐网站。
    当然,唱片公司加入开办网站的队伍中也有自己的苦衷,一位唱片公司的老板说:我们唱片公司对于音乐网站的确很矛盾。一方面它是新生事物,顺应潮流,我们应支持;另一方面我们又担心自己的利益受损。这种心态海外唱片公司也有,如索尼,一方面担心利益受损坚决反对MP3下载,另一方面它又积极推销MP3播放器。目前的形势已令唱片公司再也不能犹豫了,必须加入到网络的竞争的队伍中去,否则就会被飞速发展的时代所淘汰。
    除此之外,还有个人开办的网站,如郑磊的www.Chianmp3.corn;还有专门进行音乐网上销售的网站,如人民时空(www.peoplespace.net)。该网站还与歌手签约达200多人,毛阿敏、臧天朔、满文军等都与网站签下了网上销售MP3或其他格式的音乐制品的合约。
    而一些乐评人也纷纷利用自身优势加入到开办网站的队伍中来。如金兆钧于2000年6月开通的声纳中国网站(www.shengna.corn)提出深入浅出、货真价实、与民同乐、脚踏实地的方针,并聘请国内音乐界及信息界特别是互联网领域内的资深人士分别担任内容主持和技术主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