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像制品市场怀旧唱片走俏

     这一时期的音像市场还出现了怀旧热。如:

    最近,不少港台歌手也推出老歌专辑,其中较有特色的是巫启贤推出的《启贤留文正》。万芳推出的新专辑《答案》则重唱了许多经典的台湾校园民谣,不少歌手翻唱了以往畅销歌曲,都创下了佳绩。例如一年发行3张专辑的张惠妹,第3张专辑包罗了苏芮、刘文正的老歌,甚至还有英文老歌,依然畅销。

    老歌的重新流行说明老歌的艺术价值和艺术魅力还是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的。正如以演唱“老歌”出名的歌手蔡琴所说:如果时间是筛子,这些歌就是经过几十年的筛选留下的珍品。
    1998年,音像市场出现了“怀旧”热,《天涯歌女》、《20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版》、《百老汇精选》出版发行。
    2000年的音像市场上,港台地区以及大陆的一些具有经典意义的流行歌曲音像制品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一些经典的情歌专辑,如谭咏麟的《爱在深秋》、陈百强的《痴心眼内藏》、徐小凤的《每一步》等供不应求,甚至出现了断货现象。
    2002年,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与大地唱片公司联合推出“校园民谣系列音乐会”。
与此同时,大批经典老歌被重新出版发行,歌坛又掀起“怀旧”风。
    中国唱片上海公司精心挑选了20世纪以来广受欢迎的各类歌曲,编辑出版20张《21世纪歌典》,其中包括通俗歌手的代表作品,其他许多音像公司也出版发行了大量怀旧性质的唱片。老唱片的热销在一个方面说明了人们对流行音乐的欣赏水平和文化教育层次得到了提高,也是对前些年各大媒体对歌星不正常炒作的一种回应。因为10多年前的歌星、作曲家和制作人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他们的作品往往有诗意、有文化内涵,旋律优美动听,因而能久唱不衰。
    当然,怀旧歌曲的走俏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反映了这一时期流行音乐创作上的疲软与乏力。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